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模考大赛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10:25:23 字号

2020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模考大赛试卷(一)

资料下载>>【各科学习计划】 【2014-2019年各科真题】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第1题 单选题

适用于黄土、黏性土或粉质黏土和人工杂填土层,特别适合于在有孤石的砂砾石层、漂石层、硬土层、岩层中使用是( )。

A .正循环回转钻孔

B .反循环回转钻孔

C .冲击钻孔

D .旋挖钻机钻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桩基础施工。冲击钻成孔灌注桩适用于黄土、黏性土或粉质黏土和人工杂填土层,特别适合于在有孤石的砂砾石层、漂石层、硬土层、岩层中使用。 旋挖钻机一般适用黏土、粉土、砂土、淤泥质土、人工回填土及含有部分卵石、碎石的地层。

第2题 单选题

根据直接经济损失或工程结构损毁情况(自然灾害所致除外),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为特别重大质量事故、重大质量事故、较大质量事故和一般质量事故四个等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的事故为( )。

A .较大质量事故

B .重大质量事故

C .质量问题

D .特别重大质量事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特别重大质量事故,是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的事故。

第3题 单选题

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组成设计流程正确的是(  )。

A .施工参数规定→生产配合比设计→目标配合比设计→原材料检验

B .施工参数规定→目标配合比设计→生产配合比设计→原材料检验

C .原材料检验→生产配合比设计→目标配合比设计→施工参数确定

D .原材料检验→目标配合比设计→生产配合比设计→施工参数确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组成设计流程:原材料检验→目标配合比设计→生产配合比设计→施工参数确定。

第4题 单选题

公路工程招投标过程中,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 )日内订立书面公路工程施工合同。

A .15

B .30

C .14

D .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 日内,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合同的标的、价格、质量、安全、履行期限、主要人员等主要条款应当与上述文件的内容一致。招标人和中标人不得再行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的其他协议。

第5题 单选题

热拌沥青混凝土路面表面层混合料的摊铺方法为(  )。

A .走线法

B .贝克曼梁法

C .平衡梁法

D .路拌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是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方法。沥青混合料的摊铺时,底、中、面层采用走线法施工,表面层采用平衡梁法施工。

第6题 单选题

公路施工过程组织方法中,顺序作业法的主要特点不包括()。

A .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比较简单

B .充分利用了工作面进行施工,(总)工期较短

C .不强调分工协作

D .每天投入施工的劳动力、材料和机具的种类比较少,有利于资源供应的组织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顺序作业法的主要特点。顺序作业法的主要特点:(1)没有充分利用工作面进行施工,(总)工期较长;(2)每天投入施工的劳动力、材料和机具的种类比较少,有利于资源供应的组织工作;(3)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比较简单;(4)不强调分工协作。

第7题 单选题

开挖深度不小于()m的基坑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或开挖深度虽未超过该深度但地质条件、周围环境复杂的基坑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应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A .2

B .3

C .4

D .5

参考答案:D

第8题 单选题

对左侧坡口外不远处有一高压电杆需要保护,路堑石方爆破最适合采用的爆破方法是( )。

A .抛掷爆破

B .预裂爆破

C .深孔爆破

D .洞室爆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裂爆破:在开挖限界处按适当间隔排列炮孔,在没有侧向临空面和最小抵抗线的情况下,用控制药量的方法,预先炸出一条裂缝,使拟爆体与山体分开,作为隔震减震带,起保护开挖限界以外山体或建筑物和减弱地震对其破坏的作用。

第9题 单选题

挖孔桩施工的技术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 .人工挖孔施工应制订专项施工技术方案,并应根据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情况,因地制宜选择孔壁支护方式

B .孔口处应设置高出地面至少150mm的护圈,并应设置临时排水沟,防止地表水流入孔内

C .挖孔施工时相邻两桩孔不得同时开挖,宜间隔交错跳挖

D .挖孔的弃土应及时转运,孔口四周作业范围内不得堆积弃土及其他杂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挖孔桩施工的技术要求:
(1)人工挖孔施工应制订专项施工技术方案,并应根据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情况,因地制宜选择孔壁支护方式。
(2)孔口处应设置高出地面至少300mm的护圈,并应设置临时排水沟,防止地表水流入孔内。
(3)挖孔施工时相邻两桩孔不得同时开挖,宜间隔交错跳挖。
(4)挖孔的弃土应及时转运,孔口四周作业范围内不得堆积弃土及其他杂物。

第10题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湿陷性黄土地基处理措施的是()

A .换填土

B .强夯法

C .重压法

D .挤密桩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采用防止地表水下渗的措施外,可根据湿陷性黄土工程特性和工程要求,因地制宜采取换填法、冲击碾压法、强夯法、挤密桩法、桩基础法等措施对地基进行处理。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