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一练(5.11)

来源:233网校 2019-05-11 08:09: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11)下载APP在线做题

1、机电工程中,主要用于测量纵向、横向轴线(中心线)以及垂直度的控制测量仪器是(  )。

A.光学水准仪

B.激光准直(铅直)仪

C.光学经纬仪

D.全站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光学经纬仪的主要功能。光学经纬仪是一种高精度的光学仪器。它的主要功能是测量纵向、横向轴线(中心线)以及垂直度的控制测量等。

2、起重机选用的基本参数中,在确定回转半径和起升高度后,起重机能安全起吊的重量指的是(  )。

A.最大起升高度

B.额定起重量

C.吊装计算载荷

D.动载荷系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起重机选用的基本参数。在确定回转半径和起升高度后,起重机能安全起吊的重量。额定起重量应大于计算载荷。

3、普通耐火材料的耐火度为(  )。 

A.1400~1558℃ 

B.1580~1770℃ 

C.1770~1838℃ 

D.1838~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耐火材料按耐火度分类:耐火材料按耐火度可分为普通耐火材料、高级耐火材料和特级耐火材料三类,普通耐火材料的耐火度范围是1580~1770℃,高级耐火材料的耐火度范围是1770~2000℃,特级耐火材料的耐火度范围是2000℃以上。

4、绝缘子属于电力线路设施保护范围中的(  )。

A.电力线路设施

B.电力电缆线路

C.电力线中处使用的有关设施

D.电力调度设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施的保护范围。电力线路设施,包括架空电力线路的杆塔、基础、拉线、接地装置、导线、避雷针、金具、绝缘子、登杆塔的爬梯和脚钉,以及导线跨越航道的保护设施、巡线站和保线站,巡视检修专用道路、船舶和桥梁、标志牌及辅助设施等。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