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一练(5.5)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9:16: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5)下载APP在线做题

1、非热力管道不得使用(  )。 

A.水冲洗

B.蒸汽吹扫

C.空气吹扫

D.燃气吹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蒸汽管道应采用蒸汽吹扫;非热力管道不得采用蒸汽吹扫。

2、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建筑工程中起重量300kN及以上的起重设备安装工程的吊装方案,施工单位应当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再经(  )审批。 

A.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

B.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

C.现场设计代表

D.项目专业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起重量300kN及以上的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建筑工程中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其吊装方案应当由施工单位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论证后再经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审批,并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审核签字。故选项B正确。

3、目前,我国回转型设备及高塔体安装过程中的同轴度测量控制常采用(  )。 

A.水准仪

B.全站仪

C.经纬仪

D.激光准直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激光准直(铅直)仪的主要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大直径、长距离、回转型设备 同心度的找正测量以及高塔体、高塔架安装过程中同心度的测量控制。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