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4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08:53:48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4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关于六大常用水泥凝结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

B.普通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2h

C.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6. 5h

D.火山灰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0h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六大常用水泥凝结时间。国家标准规定,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6. 5h,其他五类常用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0h。

2、先张法构件中预应力钢筋在全预应力状态下的保护层厚度可与普通钢筋相同,否则应比普通钢筋增加( )mm。

A. 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的要求。先张法构件中预应力钢筋在全预应力状态下的保护层厚度可与普通钢筋相同,否则应比普通钢筋增加10mm。

3、有抗震要求的带肋钢筋,其最大力下总伸长率不应小于( )。

A.7%

B.8%

C.9%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有较高要求的抗震结构钢筋应满足的要求包括: (1)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1. 25; (2) 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不小于9%等。

4、下列钢材化学成分中,决定钢材性能的最重要元素是( )。

A.碳

B.锰

C.硅

D.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碳元索对钢材性能的影响。碳是决定钢材性能的最重要元素。建筑钢材的含碳量不大于0.8%,随着含碳量的增加,钢材的强度和硬度提高,塑性和韧性下降。

5、关于建筑石膏技术性质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硬化时体积微膨胀

B.硬化后孔隙率高.

C.凝结硬化快

D.耐水性和抗冻性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石膏的技术性质。建筑石膏的技术性质有: (1) 凝结硬化快。(2)硬化时体积微膨胀。(3) 硬化后孔院率高。(4) 防火性能好。(5) 耐水性和抗冻性差。

6、采用静力压桩法进行钢筋混凝土预制桩基础施工时,静压沉桩的紧后工作是( )。

A.桩身对中调直.

B.接柱

C.吊桩、插桩

D.再静压沉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静力压桩法的施工程序。静力压桩法的施工程序:测量定位→压桩机就位- +吊桩、插桩→桩身对中调直→静压沉桩+接桩- +再静压沉桩- +送桩+终止压桩- +检查验收-→转移桩机。

7、高层建筑筏形基础和箱形基础长度超过( )m时,宜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后浇带),后浇带宽不宜小于80cm,在后浇施工缝处,钢筋必须贯通。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基础施工技术。高层建筑筏形基础和箱形基础长度超过40m时,宜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继(后浇带),后浇带宽不宜小于80cm,在后浇施工缝处,钢筋必须贯通。

8、关于细骨料“颗粒级配”和“祖细程度”性能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大小颗粒搭配得好时砂粒之间的空隙最多

B.在相同质量条件下,细砂的总表面积较大,粗砂的总表面积也较大

C.大小颗粒搭配得好时砂粒之间的空隙最少

D.在不同质量条件下,细砂的总表面积较大,粗砂的总表面积也较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颗粒级配及粗细程度。砂的大小颗粒搭配得好时砂粒之间的空晾最少。砂的粗细程度是指不同粒径的砂粒混合在-起后总体的粗细程度。在相同质量条件下,细砂的总表面积较大,而粗砂的总表面积较小。

9、建筑工程重大质量事故的处理程序中,事故报告后出现新情况,以及事故发生之日起( )d内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A.10

B. 20

C.30

D.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质量问题的报告。事故报告后出现新情况,以及事故发生之日起30d内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10、建筑材料复试的取样中,工程的取样送检见证人,应由该工程( ) 书面确认,并委派在工程现场的建设或监理单位人员1~2名担任。

A.建设单位

B.承包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材料复试的取样原则。工程的取样送检见证人,应由该工程建设单位书面确认,并委派在工程现场的建设或监理单位人员1~2名担任。见证人应具备与检测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见证人及送检单位对试样的代表性及真实性负有法定责任。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