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拟试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9:52: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在多层及高层钢结构工程柱子安装时,每节柱的定位轴线应从(___)直接引上。

A.地面控制桩

B.地面控制轴线

C.首层柱轴线

D.下层柱轴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多层及高层钢结构安装工程安装柱时,每节柱的定位轴线应从地面控制轴线直接引上,不得从下层柱的轴线引上。

第2题

对于单层厂房屋架结构,当荷载只作用在节点上时,所有杆件均只有(___)。

A.剪力

B.轴向力

C.弯矩

D.剪力和弯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桁架是由杆件组成的结构体系。在进行内力分析时,节点一般假定为铰结点,当荷载作用在节点上时,杆件只有轴向力,其材料的强度可得到充分发挥。

第3题

一般情况下,当受拉钢筋直径最小大于(___)mm时,不宜采用绑扎搭接接头。

A.22

B.25

C.28

D.3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受拉钢筋直径大于 25mm 、受压钢筋直径大于 28mm 时,不宜采用绑扎搭接接头。

第4题

钢筋与混凝土共同作用时,属于粘结强度影响因素的是(___)。

A.混凝土强度

B.钢筋的直径

C.钢筋的材质

D.钢筋表面粗糙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影响粘结强度的主要因素有混凝土的强度、保护层的厚度和钢筋之间的净距离等。

第5题

关于地下防水混凝土施工,说法正确的是(___)。

A.防水混凝土胶凝材料总用量不宜小于230kg/m3

B.防水混凝土应分层连续浇筑,分层厚度不得大于700mm

C.大体积防水混凝土高温期施工时,入模温度不应大于30℃

D.大体积防水混凝土,表面温度与大气温度的差值不应大于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防水混凝土胶凝材料总用量不宜小于320kg/m3,选项A错误。防水混凝土应分层连续浇筑,分层厚度不得大于500mm,选项B错误。大体积防水混凝土,表面温度与大气温度的差值不应大于20℃,选项D错误。

第6题

厚涂型防火涂料,在下列情况之一时,宜在涂层内设置与钢构件相连的钢丝网或其他相应的措施(___)。

A.承受冲击、振动荷载的钢梁;

B.涂层厚度等于或大于20mm的钢梁和桁架;

C.涂料粘结强度小于或等于0.1MPa的钢构件;

D.钢板墙和腹板高度最少超过2.5m的钢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厚型防火涂料,在下列情况之一时,宜在涂层内设置与钢构件相连的钢丝网或其他相应的措施:

1)承受冲击、振动荷载的钢梁;

2) 涂层厚度等于或大于40mm的钢梁和桁架;

3 )涂料粘结强度小于或等于0.05MPa的钢构件;

4) 钢板墙和腹板高度超过1.5m的钢梁。

第7题

防水卷材的耐老化性指标可用来表示防水卷材的(___)性能。

A.拉伸

B.大气稳定

C.温度稳定

D.柔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水卷材的主要性能包括:

(1)防水性:常用不透水性、抗渗透性等指标表示。

(2)机械力学性能:常用抗力、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等表示。

(3)温度稳定性:常用耐热度、耐热性、脆性温度等指标表示。

(4)大气稳定性:常用耐老化性、老化后性能保持率等指标表示。

(5)柔韧性:常用柔度、低温弯折性、柔性等指标表示。

第8题

对于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甲级或地质条件复杂,应采用静载荷试验的方法进行检验,检验桩数不应少于总数的(___),且不应少于3根。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程桩应进行承载力检验。设计等级为甲级或地质条件复杂时,应采用静载试验的方法对桩基承载力进行检验,检验桩数不应少于总桩数的 1% ,且不应少于3根,当总桩数少于50根时,不应少于2根。

第9题

因素分析法排序原则说法错误的是(___)。

A.先工程量

B.后相对量

C.先绝对数

D.后相对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素分析法最为常用。这种方法的本质是分析各种因素对成本差异的影响,采用连环替代法。该方法首先要排序。排序的原则是:先工程量,后价值量;先绝对数,后相对数。

第10题

进行混凝土强度检验、取样和试件留置应符合规定。当一次连续浇筑超过1000m³时,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___)m³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A.200

B.100

C.300

D.1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用于检查结构构件混凝土强度的试件,应在混凝土的浇筑地点随机抽取。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样与试件留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每拌制100盘且不超过100m3时,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2) 每工作班拌制不足100盘时,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3)连续浇筑超过1000m3时,每200m3 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4)每一楼层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5)每次取样应至少留置一组试件。

2019年一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 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