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考了中级经济师能报考监理工程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19-12-23 09:57:44 字号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近期收到很多考生关于中级经济师能否报考监理工程师的疑问,如:“监理工程师的报考条件是中级职称后3年,中级经济师可以吗?”下面233网校小编将针对此类问题作出相关解答!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暂未公布,现根据2019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回答以下问题。

问: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监理工程师吗?

答:在监理工程师的报考条件中,有明确说明,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任职满3年可报考监理工程师;而中级经济师属于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只要取得工程经济专业类的中级经济师,是可以作为监理工程师的报考条件的。比如:经济师的建筑专业、运输类专业。

经济师建筑专业报考适合人群:一般是与建筑相关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工作人员。

问: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里的中级职务是指什么?

中级职务就是工程师、经济师之类的中级职称。

造价师/建造师/招标师/咨询师等是执业资格,不是职务。

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或助理经济师/中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等是职称。

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包免费领.png

监理工程师考试关注: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如何变化,证书前景如何?且看分析

备战监理:2020年监理招生已经开始啦,全新打造2020版监理工程师课程,让你准确把握命题,更快取证!点击试听老师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