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市场需求如何,前景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16:13:00 字号

为了帮助想要参加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生了解监理工程师行业,特意为大家整理了监理工程师从业方向和前景,供大家参考:

一、监理工程师从业方向

《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规定所称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简称资格证书),并按照本规定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简称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注册以后,以注册监理工程师的名义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

二、监理工程师前景

2017年年末工程监理企业注册执业人员为286146人,与上年相比增长12.8%。其中,注册监理工程师为163944人,与上年相比增长8.36%,占总注册人数的57.29%;其他注册执业人员为122202人,占总注册人数的42.71%。(数据来源:《2017年建设工程监理统计公报》)

按规定,每30000 平方米的建筑必须有约5个以上监理人员,全国各省约需监理人才60多万人,缺口很大。所以工程监理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很难用数字来衡量,打个简单的比喻说,现在有多少监理工程师,市场就能消化多少。

临考突破:讲师助力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176小时短时冲关”全面解析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