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会被取消吗?

来源:233网校 2018-12-18 10:13:00 字号

  监理工程师不会被取消。监理工程师分为全国监理工程师和省级监理工程师,分别通过全国组织考试和省级组织的考试。

  就问题而言国家级监理工程师是绝对不会取消的。因为如果想取消就必须先对建筑法进行修改,监理行业在中国还算是个新行业问题也非常多但不代表就没有存在的意义,纵观世界监理行业就知道监理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不仅仅是在施工阶段,而是从项目可研就开始介入进行管理。实际这么做能大大的减小建设方的支出。

  当然现阶段国内还不能这么做,这和国内行业内部恶性竞争有关,监理取费0.6%的我都经常能见到,可以想象没有一个好的收入怎么能有高技术人才的加入,至少现在行业内部还是死循环!

  不过现在国家也注意到问题,像我工作地点新疆南部,政府已经干预取费有一个通知说不得低于1.4%-1.7%这样基本能保证除总监外其他人员5000以上的收入。

  另外提下省级监理早晚是要取消的,他没有任何存在的依据,只是因为国家级监理数量不足而已,过些年国家级监理考过的基数上去了,省监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详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