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一年一度监理报名3月10日开始!理清思路,报考备考不迷茫!

2023-03-10 08:23:53

字号

一年一度的监理工程师5月13日、5月14日开考2天,报名时间3月10日陆续开始,各地报名时间持续一周左右。报考2023年监理,你可能有这些疑问……

我的专业、学历、工作年限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报考流程怎么操作,要准备什么材料

在哪里注册报名?怎么缴费?

可以跨地区报名么?查询社保吗?

现阶段备考怎么学习?

…………

现阶段的这些报名、备考难题,3月10日(周五)晚19点,在线直播解答报考疑问!

直播内容包括: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热点报名问题、如何选择报考专业、现阶段备考指导。【立即预约直播>>

直播观看方式

直播可以通过电脑端或APP端观看。建议大家使用233网校app看直播,画面相对更稳定!

电脑端观看地址:https://zb.233.com/info/?liveid=6249

APP端观看地址:233网校APP——监理工程师首页——直播课程或者近期直播

下载233网校APP>>

chuangguang.png

2023年监理报考疑问解答
01监理工程师在哪里报名?怎么报名?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在3月份,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审核、缴费等操作。

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

01全流程共10个步骤

lc1.png

02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

lc2.png

03告知承诺制报名【直通车】

lc3.png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大部分地区3月10日开始,你知道了吗?还不了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下面这个专题查询所在地区的报名通知。各地报名时间比较短暂,都在7天左右。因此建议考生提早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上传照片、学历核验。

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解析

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解析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监理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640x160.jpg

热点推荐

【汇总】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考问题全解答,看这篇就够了!

报考2023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生,必须要知道的四件事! 

用上这些宝藏工具,报考监理工程师不再慌张和匆忙~ 

报考监理工程师采用告知承诺方式是什么意思?如何选择?

02监理工程师选什么专业?报几科?

——专业选择——

监理工程师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各专业按照热门程度排序土建专业>交通专业>水利专业;按照难度排名交通专业>水利专业>土建专业。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选,建议选择土建。

——科目选择——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共四个科目,4年内通过全科几科。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复习时间和基础水平来选择,学霸君建议1-2年内通过,避免拖延

复习顺序秉持从易到难的原则。建议先看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或《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因为这两科需要记忆背诵的知识点多;然后学习目标控制;在学完前几科之后,最后学习案例分析,案例分析放在最后是因为它在四科当中相对较难,需要其他科目的知识积累,综合性强。

热点推荐:

监理工程师分为哪几个专业?选择哪个专业好?

考监理工程师先看哪本书?学霸君建议你这样安排复习顺序!

03监理工程师教材大纲使用哪个版本?

——考试大纲版本——

2023 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基础科目、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科目、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科目考试大纲使用 2021 年版《全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水利工程专业科目使用《全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水利工程专业科目大纲(2023 年修订版)》。查看各科目大纲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专业)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专业)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运输工程)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交通运输工程)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水利工程)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水利工程)

——考试教材版本——

监理工程师教材2023年有变化。

1、交通专业考试教材已经在2023年1月份出版发行,目标控制科目变动较大,其他科目略有修订。此次修订是在2022年版监理工程师(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考试用书的基础上,按照"推陈出新、优化结构,突出行业特色"的原则进行。

2、土建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教材2023年2月出版发行,监理概论有变动,其他科目略有修订。

3、水利专业考试教材沿用2022年版,新增由于案例分析科目细分,相应的考试教材也将出版配套教材。根据233网校与出版社的沟通得知,新出的三本书分别是:《水土保持监理实务》、《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实务》、《水利工程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制造与安装监理实务》,属于考试中的案例科目内容的补充和细化。查看教材版本>>

04监理工程师怎么复习?买课还是做题?

监理工程师复习离不开看教材、做题、听课这几种方法。

如果你想节约复习时间,如果你自学能力不强,如果你意志薄弱,那么强烈建议你购买课程学习!233网校的尊享vip班适合需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的人群,班主任+私教+导师三师领学,领记,领练,领答,领考五大沉浸式督学助通关!送官方正版教材+核心教辅!

一般一个完整的备考周期分为三个阶段:

1、基础阶段:本阶段复习以教材为主,先厚积累,将教材读厚,覆盖全部的考点,对考试内容有一个清晰的脉络和框架,夯实基础,学完一章配合一章的习题进行巩固知识点,注意学习方法和记忆方法。

备考学习推荐>>教材精讲班 (关键词记忆法+考点精讲)】+【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2、强化阶段:本阶段复习以强化重点+掌握做题技巧为主,高频考点之所以高频是有原因的,学会去总结和反思,解题技巧也很重要,每门考试都有它自身的规律和应试技巧,要刷题,但是不要盲目题海战术,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

备考学习推荐>>高频考点班】+【习题巩固班(汇总易错高频考点+专项训练)】+【题库章节题

3、冲刺阶段:本阶段复习以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为主,越是到考前越是不能松懈,错题总结和反思。考前的模拟也很重要,要保持做题的手感,才能提高做题的效率。

备考学习推荐>>模考金题班】+【全真模拟卷(考前冲刺+模拟考试)】+【模考大赛

一个人备考难免孤单,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可加入233网校备考学习群!一起交流、一起打气,一起解答疑问。群内实时分享报考资讯、复习资料、题库试卷,快来加入吧!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考前不断上新,请持续关注!包括早鸟复习计划、督学打卡计划表、各科考情分析、新旧教材变化对比、思维导图、历年高频真题考点汇总、模考大赛试卷、时间数字计算公式考点、历年真题及答案、考前N页纸等内容。

监理工程师精品资料下载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3监理工程师取证班:大咖好课、服务配套一班全享。不管你基础如何,不论你是哪种类型的考生你都能跟得上、听得懂、学得会!去试听>>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希望有较强保障的考生。
赠送纸质教辅:《历年真题集》、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不盲目)、思维导图(罗列考点,加深记忆、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