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名通知陆续发布,一文提炼报考重点!

2023-03-03 09:02:34

字号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通知以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一些。3月1日起,浙江、新疆各地陆续发布了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名通知,明确了报名时间、报名时间、报名条件、考试时间、收费标准等具体事项!

2023年报名时间】【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教辅

监理学霸君二维码568宽.png

那么,2023年监理报名通知都有哪些变与不变呢?学霸君带你一起标记重点,读懂2023年报名!

01报名条件不变

自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降低了工作年限要求后,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延续2022年版本,没有变更。报名条件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考全科、免两科、增报专业。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可以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考试。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监理工程师考试, 须报考全部 4 门科目(报考级别为“考全科”):

1. 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大专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 4 年;

2. 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 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 3 年;

3. 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 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 2 年;

4. 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下载>>监理工程师报考资格专业对照表(注:不同地区的专业要求略有差异,详询当地考务机构)

点击进入查询是否符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考《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2 门基础科目(报考级别为“免二科”):

1. 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2. 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报考“免二科”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上传)上述相应证书。

(三)已取得监理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 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 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2 门基础科目(级别为“相应专业”)。

02报名时间比以往更早一些

相比起往年监理工程师都在2月20日左右开始,2023年的监理工程师提前到了中上旬开始。比如已公布地区中,浙江3月10日开始,新疆3月13日开始。报名时间持续一周左右。

监理工程师报名考试时间查询系统>>

监理报名300-180.jpg

03可选“使用告知承诺制”或“不使用告知承诺制”报考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

承诺内容主要包括:(一)已知晓告知事项;(二)已符合报考条件;(三)填报的信息真实、客观;(四)愿意接受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理。

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考事项的,报考人员应在线提交相关材料,由考试组织机构核查。

04考试大纲有变动

2023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基础科目、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科目、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科目考试大纲使用2021年版《全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水利工程专业科目使用《全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水利工程专业科目大纲(2023年修订版)》。

查看各科目大纲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专业)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专业)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运输工程)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交通运输工程)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水利工程)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水利工程)

05多地不进行考前资格审查

监理工程师报考推荐实行告知承诺制,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承诺办理报考流程。

浙江:对于应试科目全部合格的考生,还需完成后续工作。比如合格成绩网上公示。比如报考资料存疑的报考人员提供相关材料进行考后核查。相关人员不到现场接 受核查、核查逾期,或核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合格成绩无效。

新疆:考前不进行资格审查。

更多报名问题答疑>>

报考不迷茫!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答疑:学历篇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答疑:专业年限篇

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考需要社保吗?哪些地区需要?

监理工程师分为哪几个专业?选择哪个专业好?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更多问题,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8)咨询!

插入模块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监理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640x160.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