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考监理工程师先看哪本书?学霸君建议你这样安排复习顺序!

来源:233网校 2023-02-24 10:35:25 字号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共四个科目,先复习基础科目,再复习专业科目,秉持从易到难的原则。

建议先看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或《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因为这两科需要记忆背诵的知识点多;然后学习目标控制;在学完前几科之后,最后学习案例分析,案例分析放在最后是因为它在四科当中相对较难,需要其他科目的知识积累,综合性强。

监理学霸君二维码568宽.png

具体应该如何复习,还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安排。233网校已上线各科目早鸟学习计划以及督学打卡计划表,考生可自行下载打印,跟着学!

监理工程师学习计划下载>>

01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

论难度来说,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02监理工程师各科难度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科目涉及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合同示范文本的考试内容多,内容枯燥,考验记忆,学习基本就是死记硬背。所以教材是根本,弄懂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基本方法。同时建议搭配233网校题库可以更好梳理知识脉络和章节内容。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科目内容不但繁多而且非常细致,考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一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并不是死记硬背,知道基本思路即可。

《目标控制》科目知识点最多、题量最大,也是和案例联系最紧密的一门课。特点难度比较大,侧重理解和公式背诵运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系统梳理好知识框架,做到繁而不乱,捋清知识脉络。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在四科当中相对较难,涉及到的计算内容多,考试涵盖了各个科目的内容,综合性强、且需要灵活多变。不但考察考生理解能力,也考察基础水平、分析和学习能力,综合性较强。学习案例需要有一定的三控基础,也需要考生综合掌握四科的考点才能顺利通关考试。

0元领监理工程师纸质教辅+电子资料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3监理工程师取证班:大咖好课、服务配套一班全享。不管你基础如何,不论你是哪种类型的考生你都能跟得上、听得懂、学得会!,去试听>>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希望有较强保障的考生。
赠送纸质教辅:《历年真题集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不盲目)、思维导图(罗列考点,加深记忆、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