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倒计时100天,报名备考困惑全解答!

2023-02-02 13:54:30

字号
摘要: 监理工程一次报名几科合适?选择什么专业?新版考试教材出来前,怎么复习……一文全解答!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5月13日、14日举行。按照往常规律,3月中旬开始报名,距离考试已经越来越近了!春节归来,正是备考复习好时机!

不要再等新教材出来再备考;不要等报了名再备考;想要什么结果,就要付出什么行动,现在就开始正式备考吧!233网校提供资讯、资料、题库、课程等内容,满足您复习的方方面面。

监理工程一次报名几科合适?选择什么专业?

监理工程师全科是四科,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及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专业科目《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监理工程师一年考1次,全科要求4年内通过考试,建议考生根据个人复习时间和基础选择有1-2年内通过四科。

01专业难度分析

监理工程师分为三个专业方向,从易到难排行是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

比较容易的是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及水利工程专业程度高,对于非相关专业的考生来说,其难度远大于土木建筑工程。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如果自己之前学的交通或者水利专业,或者是从事这两个专业的有关工作,那么考起来会相对容易一些。简单来说,就是根据自己的基础来选择考试专业。

02考试科目难度分析

一般来说,专业难度大于基础科目;主观题难度大于客观题;题量越多难度越大;多选越多难度越大。

各科目的考试难度为《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及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考试科目科目特点题型题量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科目涉及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合同示范文本的考试内容多,内容枯燥,考验记忆,学习基本就是死记硬背。所以教材是根本,弄懂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基本方法。同时建议搭配233网校题库可以更好梳理知识脉络和章节内容。客观题,单选题50,多选题30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内容不但繁多而且非常细致,考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一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并不是死记硬背,知道基本思路即可。客观题,单选题50,多选题30
《目标控制》科目知识点最多、题量最大,也是和案例联系最紧密的一门课。难度比较大,侧重理解和公式背诵运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系统梳理好知识框架,做到繁而不乱,捋清知识脉络。客观题,单选题80,多选题4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在四科当中相对较难,涉及到的计算内容多,考试涵盖了各个科目的内容,综合性强、且需要灵活多变。不但考察考生理解能力,也考察基础水平、分析和学习能力,综合性较强。学习案例需要有一定的三控基础,也需要考生综合掌握四科的考点才能顺利通关考试。

主观题,共6题

新版考试教材出来前,怎么复习

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基本每年都会有变动,考试教材的变动意味着考查内容的增减,新增考点通常都会出新题考查。由于教材出版到考试时间太近,建议考生先使用旧版教材复习,待新教材出版后,针对性的复习变动考点。

专业教材出版情况
交通专业2023年1月份出版发行,目标控制科目变动较大,其他科目略有修订。此次修订是在2022年版监理工程师(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考试用书的基础上,按照"推陈出新、优化结构,突出行业特色"的原则进行。
水利专业沿用旧版
土建专业预计2-3月出版发行

新版教材出版后,233网校将对各科目考试教材进行对比分析,更新符合新教材的课程和题库,考生可放心备考。教材直播解析入口】【教材新旧对比下载

补考成绩没出来,怎么安排复习?

监理工程师2022年11月的补考成绩预计2月份公布,建议大家优先复习没考的科目以及估分未合格的科目。等到成绩出来再复习,时间将十分紧张。

考生可通过233网校估分系统预估各科目考试成绩,估分系统成绩和实际成绩差不多,略有几分的误差。

看教材、听课、做题如何分配?

常规的复习方式离不开看书、听课和做题。

时间充裕的考生可选择自学看教材,时间紧张、 基础薄弱的考生建议购课学习,讲师应试经验丰富,善于总结重点难点。

跟着老师的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直播点睛班→模考金题班学习,还有班主任+私教+导师三师领学,领记,领练,领答,领考五大沉浸式督学助通关。配套赠送官方正版教材、内部精品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30天决胜》考前速记。【了解更多通关方案>>

监理班级配置.png

做题应该穿插于复习的各个阶段,前期学一章一节配套做章节习题,中期做模拟题,后期做真题、错题。

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做题>>

监理工程师备考有什么资料推荐?

无论是购课学员还是免费用户,都可以通过233网校获取丰富的复习资料。

010元领精品教辅《通关宝典》+《真题集》

监理工程师土建专业《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已上线,全是精华考点,春节假期备考必备!!

①免费配送,0成本;

②教研团队精编,全是精华考点;

③只送不卖,限领一科;

③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0元领教辅,只送不单卖,每周发货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温馨提示:后续交通专业、水利专业也将上线新版通关宝典哦~

02阅读各章干货笔记

监理工程师全科4个科目,上千余考点,该怎么开始学?从哪里开始学?尤其目标控制还有三本教材,内容繁多,各有难点。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合同管理》内容一览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03精品资料包不断上新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考前将不断上新,请持续关注!包括早鸟复习计划、督学打卡计划表、各科考情分析、新旧教材变化对比、思维导图、历年高频真题考点汇总、模考大赛试卷、时间数字计算公式考点、历年真题及答案、考前N页纸等内容。

监理工程师精品资料下载入口

比如1月上线了全科督学打卡计划表,给你分析考试、理清重难点!督学打卡计划表里有:考试科目介绍及特点分析;各章分值及占比;各章重点考点总结;复习时间分配。

十分适合初期备考的考生,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另外一半就是考验自己的自律了!自律的过程或许会很苦痛,可痛苦之后是更大的幸福。

各科督学打卡计划表下载入口

一个人备考难免孤单,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加入监理微信交流群,与更多考友实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监理学霸君红色.png

加入233网校一起学,早日拿下监理工程师证书!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监理工程师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7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监理班级配置

适合人群: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赠送教材教辅:官方正版教材、历年真题、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方案,高效备考不走弯路)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