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二建和监理工程师哪个难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8-29 10:37:38 字号

二建和监理工程师考试都是建筑行业的考试,二建比监理考试更简单。

根据往年的监理工程师通过率,每个科目的通过率大概在差不多30%左右。二级建造师相对来说是更好考的,按考试难易程度从小到大是二建、监理、造价、一建。二级建造师比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都要容易。

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一对一交流,解答报考疑问,加入备考学习圈。

监理学霸君红色.png

监理工程师和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从考试通过率来看,监理工程师比较难。

二级建造师考3门科目,监理工程师考4门科目。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想要四个考试科目有一定的难度。

监理工程师

包括《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二级建造师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公共科目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包含六个专业类别,任选一科报考)。

监理工程师和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如下:

1.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2.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3.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点击进入查询是否符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1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如下:

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0元领课:监理工程师讲师精品课0元领取,零基础入门,先领先学>>
2新人礼包: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新人礼包,含1200元优惠券+精品课全科视频+题库高级免费会员7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助力你快速了解考试!领取新人礼包>>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监理工程师考试新手指南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