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先学哪一门?各科难度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22-08-11 10:57:54 字号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客观题)、《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客观题)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建议先学基础的理论与法规科目,先对整个建设工程监理的各项概念、规章制度、行业规范进行了解,再深入学习其他科目。

插入模块
01难易程度

监理工程师专业科目难度大于基础科目。

难度排名:《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名称

建设工程

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

目标控制

(土木建筑工程)

建设工程监理

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

监理案例分析

(土木建筑工程)

考试时间

(分钟)

120

180

120

240

满分

110

160

110

120

试题类型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单选题80题

多选题40题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综合分析6题

合格标准66966672

02成绩有效期

监理工程师考试要求四年内通过全部四个科目,难度不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选择,一次或多次报考。

03考试内容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测查考生掌握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的程度,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测查考生掌握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知识的程度,以及解决合同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测查考生掌握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目标(质量、进度、投资)控制知识的程度,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测查考生灵活运用所学监理知识、相关法规和工程实践经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042022年真题考情分析
1、合同管理:整体难度不是很大,合同管理部分题目不看完题目就可以知道答案,部分题目考查较偏。

合同管理考试考查重点为合同,重者恒重,施工合同还是主角,第三章施工合同招标与第六章施工合同管理,考试分值合计40分,考试占比36%。同时,2022年合同管理考试出题方式有一些创新与突破。考查的内容更加细致。

更多具体分析查看>>

看试卷有点难,看解析拍大腿,监理《合同管理》你考过了么?

考前冲刺覆盖真题高达77分!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同管理》考后分析

2、理论与法规: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的难度今年的整体难度系数较2021年稍微有提升,试卷考查的分布较去年有较大的变化。

第三章工程监理相关法律去规及标准中的内容考查比重较高,《建筑法》、《招投标法》、《安全生产法》、《民法典》以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高频考点非常多,很多数字时间、条款要求考生记忆量比较大。这无疑增添了考试通过的难度。但是如果对考点掌握比较牢固的话,浏览题干与选项就能迅速选出正确答案。

更多具体分析查看>>

2022年监理工程师《监理概论》有人说难,有人说简单,你觉得呢?

3、目标控制:试卷难度相比较2021年监理考试难度要小很多,这一点特别体现在计算题,对考生较为友好。质量考试的难度在于知识点记忆,投资与进度的考试难点在于理解计算。

质量控制考试记忆类考点很多,时间数字记忆类的考题,单选题占有8题,多选择题占有3道,这类考题要求考生对教材相应时间数字知识点有较强的掌握;投资控制考查偏向公式的计算,计算考题单选占有10道,多项选择占有1道,计算题需要对计算公式掌握了解,题干中还会掺杂一些非计算所需的数据,干扰考生判断;进度控制考试计算考点也很多,与投资控制的计算不同,进度控制的计算更加偏向与理解,例如时间参数、工期计算以及前锋曲线等,计算过程往往都比较简单,重点在与理解。

更多具体分析查看>>

考试很简单!通过却很难,2022监理《目标控制(土建)》考情分析

4、案例分析:郭炜老师的教材精讲班、直播点睛班里基本都有提及,比如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的职责、项目监理机构的索赔、工程暂停令、施安全事故隐患等。

监理工程师如何有效通关

基础薄弱、复习时间不足、自律性不强的考生建议选择购课学习。233网校至尊班班主任督学、科学授课体系、智能题库,专为考试通关打造。花小钱拿监理证书,投资自己投资未来!【了解通关方案>>

监理工程师班级介绍.png

科学授课体系,攻克重难点

监理工程师课程经历多次迭代,不断更新换代。科学备考三部曲,打通教材核心点。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循序渐进打通复习路上的各个关卡,学懂考试内容。

班级课时数主讲内容
基础阶段
搭建完整知识框架,精打细磨,轻松打基础
教材精讲班约20-30h/科详细精讲教材知识点
搭建知识框架,划重点,把书读薄

强化阶段

掌握解题技巧,提升做题能力,学会举一反三

习题班约5h/科

习题做题方法总结

实现听练结合,快速提升做题能力

专题班约2h/科

集中突破案例/三控难题

覆盖全部题型与解题方法

真题解析班约8h/科

讲解近3-5年真题考点

逐一突破,把握考试动向

冲刺阶段

临考实战密训,查漏补缺,考前定心神丸

高频考点班约4h/科

重难点深度串讲

图表总结强化记忆

模考金题班约4h/科

剖析2套突击卷/科

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

直播点睛班约2h/科

深度剖析高分值考点

集中式强化训练,实现考前迅猛式锁分

智能题库,大数据分析

233网校智能题库报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易错题等多种类型的题目,适用于复习的不同阶段。【去刷题>>

①专业解析

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解密题目背后的考点逻辑(注:付费学员专享100%章节题量)

②助教答疑

每道题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任何疑问(注:付费学员专享)

③模考大赛

万名考生同场闯关做题,并配套讲师直播讲题

④视频解析

重难点考题配套视频解析,授课讲师分析答题“套路”

⑤2套考前点题

考前10天上线2套点题,专业师资有效预测考点(注:付费学员专享)

监理工程师网课报名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监理工程师练题app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监理工程师考试新手指南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答疑

监理工程师精品资料领取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2023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7大课程+6套配套教材教辅。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