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揭秘监理案例分析阅卷规则,你的问答能拿多少分

2020-09-06 19:16:38

字号

2020年监理工程师成绩11月份公布。考后很多考生询问监理案例分析题,阅卷老师会如何给分?例如问题为“不妥之处是”,正确做法为?;“回答不妥之处”得几分;写出正确答案又是几分?

下面就监理案例分析题,阅卷人会如何评分跟大家说说规则吧>>

一、《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答卷要求

1)本科目为主观题,采用网络阅卷,考生需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

2)试卷共6题,每题20分。每道大题,有4个小问,作答时间为240分钟,总分120分,72分及格。

3)案例分析答题要求分析合理。结论正确;有计算要求的,应简要写出计算过程

二、阅卷老师会如何根据回答给分?有何规则?

1)对于案例分析题阅读,主要是看得分点,阅卷老师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的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问,要是在这20秒钟,看见你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得分点的分。

一般给分制,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妥和理由那种一般是0.5和1分。今年每大题20分。监理案例分析题每题4小问,因此每问满分是5分。考生可以在这个范畴内估分

2)在题目中多答了无关的知识点并且那知识点还答错了,是不是要扣分?

不用太担心,多答的一般不扣分,你多答的就算答错了也没有关系。但是正误判断题首先要判断对错,这一步要是没有做好,后面无论是多写或者是少些都没用了

3)字写得不好会影响分数吗?

主观题不像选择题那样机器判卷,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别你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但是如果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恐怕判卷者只会直接给你个1-2分

4)听到有考生说,答题顺序写错、答案写错地方?

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即使最后在试卷上做了标注,即使答对了,可能也没有得分。

监理考后关注:

img3.png

你觉得2020年监理考试难吗?自己考得怎么样呢?

考完之后干嘛?可以来分享考试经验、备考旅程等……有奖征文>>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还会安排在下半年吗?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