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大考将至!关于监理考试这4件事,你必须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20-09-02 08:57:27 字号

考期临近,对于今年参考的同学来说,除了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对考试安排、考场规则及冲刺技巧等也必须多做了解。

今天,小编就将必知的5大问题做了汇总,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在最后几天好好准备、顺利通关。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12套全真卷+必刷章节考点题

一、考试安排、试题类型

监理考试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即选择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多选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少选,不能得全分,按选对选项数计分。(《合同管理》和《理论法规》单选50道,多选30道。《目标控制》单选80道,多选40道。)

《案例分析》是6道主观题,需要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在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

二、考场规则

1)监理工程师考试全程封闭。根据通知,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开考120分钟以后才可以离场。考生必须于开考前30分钟抵达考点。

2)应试人员参加考试应按考务文件规定携带黑色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檫、无文本编辑无声计算器等物品,开考后不得转借任何物品。

3)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12号),在考试结束后,人事考试主管部门(考试机构)将进行雷同试卷的认定与处理,被甄别为雷同的试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4)每科考试应试人员交卷时,须由一名监考老师在准考证上签字后方可离场。否则,一旦发生卷卡缺失,责任一律由应试人员自负。

5)应试人员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座,否则按违纪处理。

6)考生打印准考证后请认真核对考试信息,如有误,请在考前一周之内(星期一至星期五)到当地市(州)人事考试机构登记修改,否则不准予参加考试。

7)请妥善保管准考证,以备用于成绩查询和证书领取。

三、防疫要求

1、确认健康码是否为绿码,且是否符合该地发布的要求,有的地区要求“每日打卡”,各地要求不同,请查看具体通知。

2、健康码有异常,需要出示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考试时考生需自备口罩,做好防疫工作。

四、冲刺技巧

1)查漏补缺。考期临近,在经过长时间备考和反复练习之后,相信从知识的层面来讲大家是没有问题的。此时,应减小复习强度,集中精力关照重点知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多看一下常考内容。

2)临阵磨枪。不妨把平时的易错习题翻阅一下,但不可太伤脑筋,主要浏览一下解题思路,避免因空闲而产生心理波动。

3)浏览知识架构。把知识系统地做整理,在头脑中形成知识“骨架”。考试当天早上,起床后不宜再看书学习。此时,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比什么都重要。

答题小技巧:考试中合理运用排除法,首先去掉与题目无关或明显错误的选项,然后在剩下的选项中分析作答。考题选项中有时存在两个矛盾选项,尤其在多选中,矛盾选项至少有一个是错误的。

另外合理的猜测也是答题的技巧,因为答总比不答强,所以每个考题都应该作答,一定不要漏答或不答。还要会用单选的唯一性。如果四个选项中有三个与另一个属性不一样,那这一个就很可能是答案。

五、心态调整

如果说掌握的知识水平是考试成功的基础,是考试成功的硬件,那考前心态的调整就是考试成功的软件。如果缺乏良好的心态,就难以在考场上正常发挥,甚至可能导致考试失败。

1)放松紧张情绪,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建议考生最好关掉手机,减少外界干扰;避免与他人进行无谓的争吵和辩论。要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树立足够的信心,消除对考试的紧张感和恐惧感。

2)正常作息,注意饮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参加剧烈的运动,以免体能消耗过多或发生其他的意外;严格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上床睡觉。睡前可用温水洗脚,以帮助自己睡眠。

目前监理工程师备考时间也是所剩不多了,希望大家伙能够咬紧牙关,坚持坚持再坚持。直至最后胜利的曙光出现。只有经得住眼前的诱惑,多付出一份努力,你才值得最后的胜利。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9月5日、6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0年监理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敬请关注!

2020年监理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