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2023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水利工程)》真题考点分析

2023-05-24 18:40:13

字号

学霸视频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已收藏的文章! 

2023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水利工程)》真题考点分析

一、考试难度介绍

该科目在4门课程中知识点最多,内容最为繁杂,有三本教材,三本教材特色如下:

质量控制:考试题量最多,概念比较复杂,内容混淆,难度较大。记忆工作量较大。

投资控制:公式较多,计算题题量比较大,难度最大。

进度控制:难度系数最低,学习上与投资控制类似,概念较清晰,只要理解就容易拿高分。

本次考试,难度系数一般,只要平时认真跟着老师课程进行了复习的学员朋友,通过考试都是没有问题的。

通过233网校题库小程序或者APP可以进行真题估分

二、考试题型

考试题型

组成

分值

合格标准

单选题

每题1分,共80题

20分

96分

多选题

每题2分,共40题

20分

合计

160分

三、考试章节考点分布统计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水利工程)》三本教材的分数占比一般如下:

分值分布(总分160分)

科目

质量

投资

进度

占比

约40%

约30%

约30%

分数

约64分

约48分

约48分

目前,考试真题只收集到44题,具体的分布如下:

章名称

2023实际历年真题

单选题

多选题

合计

质量篇

第一章 建设工程控制概述

2

2

6

第二章 招标和勘察设计的质量控制




第三章 工程施工阶段的质量控制

4

2

8

第四章 专业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点

1

1

3

第五章 工程质量检测

2


2

第六章 水利工程质量事故

3

2

7

第七章 水利工程验收和缺陷责任期的质量控制

5


5

第八章 工程质量控制的统计分析方法

1

1

3

投资篇

第一章 投资控制基础

4

1

6

第二章 投资控制合同依据




第三章 前期工作阶段投资控制

3


3

第四章 招投标阶段投资控制

1


1

第五章 施工阶段投资控制

1

1

3

第六章 竣工财务决算和项目后评价




进度篇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工程网络计划技术

3

1

5

第三章 施工进度计划

1

1

3

第四章 施工阶段进度控制




超教材

1


1

合计

32

12

56

四、备考小妙招

①报班学习,科学备考,考试没有捷径可言,如果非得找个捷径那就是报班踏踏实实备考,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自己盲目地学习可能会走一些不必要的弯路。233网校开设了丰富的课程,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真题解析班以及高频考点班、模考金题班、直播点睛班等系统化的班级课程完全适配不同学习基础的学员。同时阶梯式的视频课程学习、寓教于乐,让备考之路轻松愉悦,为您的考试拿证全力保驾护航!

②视频课程学习与练习相结合,学习切忌“眼高手低”,考证更是如此,考生视频课程能够跟上老师的进度,理解知识点。教材中的很多内容都是直接从相应规范中摘抄,增加了理论知识,学习的时候要注意把握重点,系统梳理,做到繁而不乱。

③错题巩固、重点突破、真题练兵,做错的题目建议考生一定要花时间认真查看解析,做到知识点闭环管理,这个过程很辛苦,试错就是排雷的过程,暴露的问题得到解决,才能得到实质性的提高。此外到了考前一个月,可以看看老师的高频考点班、直播点睛班,重点突击高频考点班,做一做历年真题,了解真题的出题思路,通过做真题模拟真实考试氛围,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

真题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