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重点总结: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2023-02-16 09:56:59

字号
学霸视频
01按照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分部分项工程费

分部分项工程费是指各专业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应予列支的各项费用。

措施项目费

(口诀:二环夜临大雨一区位架已安文)

1.安全文明施工费(1)环境保护费(2)文明施工费(3)安全施工费(4)临时设施费(5)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费2.夜间施工增加费3.二次搬运费4.冬雨季施工增加费5.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6.工程定位复测费7.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8.大型机械进出场及安拆费9.脚手架工程费

其他项目费

暂列金额、暂估价、计日工、总承包服务费

规费


增值税销项税额

02经典习题练一练

【习题1】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下列费用可用暂列金额支付的是(  )。

A.业主提出设计变更增加的费用

B.业主提供了暂估价的材料采购费用

C.因承包人原因导致隐蔽工程质量不合格的返工费用D.固定总价合同中材料价格上涨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暂列金额:是指建设单位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工程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用于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工程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习题2】根据《建设工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总承包人为配合协调业主进行专业工程分包所需的用,在投标报价时应计入(  )。

A.总承包服务费

B.企业管理费

C.措施项目费

D.暂列金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承包服务费是指总承包人为配合、协调建设单位进行的专业工程发包,对建设单位自行采购的材料、工程设备等进行保管以及施工现场管理、竣工资料汇总整理等服务所需的费用。
监理工程师课程推荐

参加监理工程师课程培训,对于时间紧张、急于拿证的考生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这里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你总结教材重难点,有专业持证的助教人员为你答疑解惑,有质量高题量多的题库助你巩固提升,有专业督学群全程指导。

事不宜迟,马上加入233网校一起学!抢购监理好课>>

监理班级配置.png

至尊vip班: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