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难点解析:一文掌握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自由时差的计算

2022-07-25 16:11:52

字号
摘要: 自由时差的计算方式,一起来学习!
学霸视频

自由时差,指一项工作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条件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计算方式是该工作的所有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减去该工作的最早结束时间。

问题:本题中E工作的自由时差是多少?

 

233网校学霸君疑难点分析

我们知道,在双代号时标网络中,波形线的程度一般代表了工作的自由时差。但是E工作之后既有实箭线,又接虚箭线,自由时差不好判断。

综合解析:

首先我们梳理一下,自由时差的定义:工作的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由此定义可得,E工作在第7天结束,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为第8天,故期间没有自由时差,即自由时差为0。

那么⑤→⑦节点与⑤→⑥节点的虚工作代表的含义是什么呢,其实它们代表了E工作与J工作,E工作与H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相邻两工作时间间隔是指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与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的差值。

那么,我们进行总结:

①如果工作自带波形线,则波形线长度就代表该工作的自由时差

②如果该工作不带波形线,但是该工作后接虚工作:

(1)如果紧接的只有虚工作,则取紧接的虚箭线中波形线水平投影长度的最短者为本工作的自由时差

(2)如果紧接的既有虚工作,又有实箭线,那么波形线仅代表本工作与其波形线紧后工作的时间间隔。

您在233网校学习的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在听课下方“提问”处提交,做题可在题目下方提交疑问。【去听课>>】【去做题>>

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方案

监理考试一年仅1次,还有停考的风险,抓住每一次考试的机会,尽早备考、尽早通过是上上之策!

对于备考时间不足、基础比较差的考生来说,备考的同时建议报一个网校学习培训班,花小钱办大事,给自己的取证之路增添一份保障。

2023年监理工程师课程招生已经上线,不同班级,各取所需,只为你通过考试!免费试听>>

至尊班:100人微信小班,高端定制

钻石班:班级和配套齐全,有保障

畅学班:适合有基础的考生

业内建筑讲师集结,王东兴、唐忍、江凌俊、郭炜老师,引爆你的学习力!

了解更多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课程通关方案>>

考证不等待,就趁现在!

加入233网校一起学!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监理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题库、课程、资料等你体验!

监理工程师练题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