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3:10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9)

1、某工程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设期内每年初贷款500万元,年利率为10%,运营期前3年每年末等额偿还贷款本息,到第3年末全部还清,则每年末应偿还贷款本息()万元。

A、606.83

B、665.50

C、732.05

D、955.60

2、国民经济评价中项目使用投入物所产生并在项目范围内计算的经济费用是()

A、转移支付

B、直接费用

C、经济效益

D、间接费用

3、下列关于项目经济效益和费用的识别说法错误的是()。

A、遵循有无対比的原则

B、正确识别和调整转移支付,统一对待

C、正确识别正面和负面外部效果

D、合理确定效益和费用的空间范围和时间跨度

4、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年,向银行贷款2000万元,第一年贷款400万元,第二年贷款

1000万元,第三年贷款600万元,年利率为10%,则建设期的贷款利息为()万元。

A、293.2

B、340

C、393.2

D、442

45、某投资方案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内每年年初投资400万元,运营期每年年未净收益为150万元,运营期为18年,则该投资方案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A、7.33年

B、6.33年

C、5.33年

D、4.33年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金的时间价值理论。500×(F/A,10%,3)(F/P,10%,1)=A×(P/A,10%,3),解得A=732.05(万元)。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建设项目经济评价。直接费用是指项目使用投入物所产生并在项目范围内计算的经济费用。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建设项目经济评价。项目经济效益和费用的识别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遵循有无対比的原则;

②对项目所涉及的所有成员及群体的费用和效益做全面分析;

③正确识别正面和负面外部效果,防止误算、漏算或重复计算;

④合理确定效益和费用的空间范围和时间跨度;

⑤正确识别和调整转移支付,根据不同情况区别对待。

4、答案:A

解析:建设期各年利息计算如下:

第一年应计利息:1/2×400×10%=20(万元)。

第二年应计利息:(400+20+1/2×1000)×10%=92(万元)。

第三年应计利息:(400+1000+20+92+1/2×600)×10%=181.2(万元)。建设期的贷款利息总和为:20+92+181.2=293.2(万元)。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建设项目经济评价。静态投资回收期:800÷150+2=7.33(年)。

更多试题进入>>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做题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