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3:12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7)

1、关于爆破施工安全控制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严格炮工持证上岗制度

B、正确设计爆破施工方案,明确安全技术措施

C、装药后,严格检查炮眼深度、方位、距离是否符合设计方案

D、坚持爆破效果分析制度

2、造成25人死亡,经济损失在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的事故属于()。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3、基本建设是指建筑、安装和购置固定资产的活动及与之相关的工作。按项目的目标,可将基本建设分为()。

A、大型、中型及小型建设项目

B、新建项目和改扩建项目

C、经营性项目和非经营性项目

D、公共项目和非公共项目

34、投资按其投放途径或方式可分为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下列选项中属于直接投资的是)。

A、房地产投资

B、股票投资

C、债券投资

D、信托投资

5、控制项目投资最有效的手段是()。

A、技术措施

B、经济措施

C、技术与经济相结合

D、组织与经济相结合

1、答案:C

解析:爆破施工安全控制措施:①充分掌握爆破施工现场周围环境,明确保护范围和重点保护对象。②正确设计爆破施工方案,明确安全技术措施。③严格炮工持证上岗制 度,并努力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要求按章作业。④装药前,严格检查炮眼深度、方 位、距离是否符合设计方案。⑤装药后检查孔眼预留堵塞长度是否符合要求,检查覆盖网是否连接牢固。⑥坚持爆破效果分析制度,通过检查分析来总结经验和教训,制定改进措施和预防措施。

2、答案:B

解析: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

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答案:C

解析:为了加强基本建设管理,正确地评估和考核基本建设工作业绩,更好地控制和调节基本建设规模,对基本建设有以下几种分类:①按照投资额构成的不同工作内容,可分为建筑安装工程投资、设备工器具投资和其他基本建设投资三部分;②按建设的总规模或总投资的大小,可分为大型、中型及小型建设项目;③按项目的目标,可分为经营性项目和非经营性项目;④按项目的产品(或服务)属性,可分为公共项目和非公共项目;⑤按项目的投资管理形式,可分为政府投资项目和企业投资项目;⑥按项目与企业原有资产的关系,可分为新建项目和改扩建项目;⑦按项目的融资主体,可分为新设法人项目和既有法人项目。

4、答案:A

解析:投资按其投放途径或方式可分为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其中,直接投资是将资金直接投入投资项目,形成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投资,包括房地产投资、生产存货投 资、租赁、承包、收藏品等实物投资。直接投资一般不经过金融中介,但需投资者亲自进行实物资产的经营管理。其特点是风险较小,而流动性较差。间接投资是指通过购买股票、债券及其他的特权票据所进行的投资,它形成证券金融资产,包括股票投资、债券投资、信托投资、期货投资等。

5、答案:C

解析:技术与经济相结合是控制项目投资最有效的手段。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把技术与经济有机结合,通过技术比较、经济分析和效果评价正确处理技术先进和经济合理两者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力求在技术先进条件下的经济合理,在经济合理的基础上的技术先进,把控制建设项目投资观念渗透到项目建设各阶段之中。

更多试题进入>>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做题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