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工程控制》复习资料(29)

来源:233网校 2018-10-04 09:04:00 字号

  工程定额的分类:

  建设工程定额是工程建设活动中各类计价依据的总称,可以按照不同的原则和方法对其进行科学分类。

  (1)按照反映的物质消耗的内容,可将定额分为人工消耗定额、材料消耗定额和机械消耗定额。

  (2)按照建设程序,可将定额分为基础定额或预算定额、概算定额(指标)、估算指标。

  (3)按照建设工程的特点,可将定额分为建筑工程定额、安装工程定额、铁路工程定额、公路工程定额、水利工程定额等。

  (4)按照定额的适用范围分为国家定额、行业定额、地区定额和企业定额。

  (5)按照构成工程的成本和费用,可将定额分为构成直接工程成本的定额、构成间接费的定额以及构成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定额。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