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工程控制》复习资料(28)

来源:233网校 2018-10-04 09:03:00 字号

  建筑工程管理方法:

  特点:将工程设计分阶段进行,每阶段设计好之后就进行招标施工,并在全部工程竣工前,可将已完部分工程交付使用。这样,可以缩短工期,提前获得收益。

  适用范围:实施周期长、工期要求紧迫的大型复杂建设工程。

  指导思想:缩短工程项目的建设周期。

  优势体现:

  采取分阶段发包,设计与施工能够充分地搭接,有利于缩短建设工期。

  监理工程师在建设工程早期即可参与项目的实施,并对设计提出合理化建议,使设计方案的施工可行性和合理性在设计阶段就得到考虑,从而可以减少施工阶段因修改设计而造成实际进度拖后。

  为了实现设计与施工以及施工与施工的合理搭接,建设工程管理方法将项目的进度安排看作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一般在项目实施早期即编制供货期长的设备采购计划,并提前安排设备招标、提前组织设备采购,从而可以避免因设备供应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不当而造成的工程延期。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