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工程控制》复习资料(14)

来源:233网校 2018-10-01 08:47:00 字号

  总价合同的计量:

  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招标形成的总价合同,其工程量的计算与上述单价合同的工程量计量规定相同。

  采用经审定批准的施工图纸及其预算方式发包形成的总价合同,除按照工程变更规定的工程量增减外,总价合同各项目的工程量应为承包人用于结算的最终工程量。此外,总价合同约定的项目计量应以合同工程经审定批准的施工图纸为依据。

  按月计量支付的总价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中约定:

  (1)承包人应于每月25日向监理人报送上月20日至当月19日已完成的工程量报告。

  (2)监理人应在收到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告后7天内完成对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表的审核并报送发包人。监理人对工程量有异议的,有权要求承包人进行共同复核或抽样复测。承包人未按监理人要求参加复核或抽样复测的,监理人审核或修正的工程量视为承包人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3)监理人未在收到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表后的7天内完成复核的,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告中的工程量视为承包人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总价合同采用支付分解表计量支付的,可以根据上述约定进行计量,但合同价款按照支付分解表进行支付。

  习题:

  1、对于工程量清单中的某些项目,如保养气象记录设备、保养测量设备等,一般采用(  )进行计量支付。

  A.均摊法

  B.凭证法

  C.估价法

  D.分解计量法

  答案:A

  解析要点:所谓均摊法,就是对清单中某些项目的合同价款,按合同工期平均计量。如:为监理工程师提供宿舍,保养测量设备,保养气象记录设备,维护工地清洁和整洁等。

  2、单价合同的计量中,监理人一般对(  )方面的项目进行计量。

  A、工程量清单中的全部项目

  B、合同文件中规定的项目

  C、工程变更项目

  D、施工单位自行增加的项目

  E、返工处理的项目

  答案:ABC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