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复习重点(11)

来源:233网校 2018-09-17 08:42:00 字号

  1、固定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

  ①.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得流水节拍均相等;

  ②.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

  ③.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每一个施工过程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由该队完成相应过程的所有施工段上的任务;

  ④.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2、加快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

  ①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得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但其值为倍数关系;

  ②.相邻专业工作队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

  ③.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有的施工过程只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而对于流水节拍大的施工过程,可按其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数目;

  ④.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3、非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

  ①.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

  ②.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

  ③.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④.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施工段上连续作业,但有的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

  4网络图案有双代号网络图和单代号网络图两种,双代号网络图又称箭线式网络图。

  5、双代号网络图中,虚箭线不代表实际工作,称之为虚工作,虚工作既不消耗时间,也不消耗资源。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