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复习重点(4)

来源:233网校 2018-09-16 08:45:00 字号

  1.时标网络计划的关键线路是从终点向起点自始自终一直不出现波形线的线路。

  2.网路计划的计算工期等于终点节点所对应的时标值与起点节点所对应的时标值之差。

  3.相邻两项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除以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外,工作箭线中波形线的水平投影长度表示工作与其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

  4.实箭线:在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实型的箭线表示实际工作,实箭线的水平投影长度表示该工作的持续时间。

  虚箭线:在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虚箭线表示虚工作,由于虚工作的持续时间为零,故虚箭线只能垂直画。

  波形线:在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波形线表示工作与其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以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除外,当计划工期等于计算工期时,这些工作箭线中波形线的水平投影长度表示其自由时差)。

  5.时间参数的判定:

  1)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和最早完成时间工作箭线左端节点中心所对应的时标值为该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当工作箭线中不存在波形线时,其右端节点中心所对应的时标值为该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当工作箭线中存在波形线时,工作箭线实线部分右端点所对应的时标值为该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

  2)工作自由时差以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其自由时差应等于计划工期与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之差;其他工作的自由时差就是该工作箭线中波形线的水平投影长度。但当工作之后只紧接虚工作时,则该工作箭线上一定不存在波形线,而其紧接的虚箭线中波形线水平投影长度的最短者为该工作的自由时差。

  3)工作总时差工作总时差的判定应从网络计划的终点节点开始,逆着箭线方向依次进行。

  以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其总时差应等于计划工期与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之差;其他工作的总时差等于其紧后工作的总时差加本工作与该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所得之和的最小值。

  4)工作最迟开始时间和最迟完成时间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等于本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与其总时差之和;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等于本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与其总时差之和。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备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