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钢筋工程的冬季施工监理措施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8-06-02 07:30:00 字号

A、雪天不得在现场施焊,必须焊接时采取有效遮蔽措施,室外风力超过4级,焊接时采取挡风措施。焊后未冷却的接头应避免碰到冰雪。温度低于20℃时,不得进行施焊。

B、根据钢筋级别、直径、接头型式、焊接位置和施焊环境,选择适宜的焊接工艺和焊接参数。

C、冬期焊接钢筋,一般宜在室内进行,不得已时可在室外进行。但在室外焊接时,其最低气温不得低于-20℃,并应有防风措施,同时还应在采用措施,减少焊件温度的梯度和防止焊后地接头立即接触冰雪。

D、每批钢筋焊接前,必须进行同条件下的焊接试验。焊接接头分批按规范进行外观检查和力学性能试验。每300个同类接头为一批,外观检查每批抽查10%的接头,力学性能试验切取6个试件(3个进行拉伸试验,3个进行弯曲试验)。

E、钢筋可在冬期进行冷拉,冷拉时的温度不宜低于-20℃。如果使用控制应力和冷拉力双控方法,冷拉控制应力可较常温时酌情提高,提高多少应经试验确定,但不得超过30MPa。以冷拉率控制时,其冷拉率与常温相同。钢筋的冷拉设备,应在高架桥实际施工时的环境温度条件下进行配套校验。

考后关注: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0年-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