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8年监理知识点 前锋线比较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2-12 07:15:00 字号

通过绘制某检查时刻工程实际进度前锋线,进行工程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比较的方法

主要适用于时标网络计划

通过实际进度前锋线与原进度计划中各工作箭线交点的位置来判断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偏差,进而判定该偏差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影响程度。

前锋线:指在原时标网络计划上,从检查时刻的时标点出发,用点划线依次将各项工作实际进展位置点连接而成的折线。

比较步骤:

绘制时标网络计划图(为清楚起见,可在时标网络计划图的上方和下方各设一时间坐标)。

绘制实际进度前锋线

按该工作已完任务量比例进行标定

按尚需作业时间进行标定

进行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

工作实际进展位置点落在检查日期的左侧,表明该工作实际进度拖后,拖后的时间为二者之差;

工作实际进展位置点与检查日期重合,表明该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一致;

工作实际进展位置点落在检查日期的右侧,表明该工作实际进度超前,超前的时间为二者之差。

预测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的影响

可根据工作的自由时差和总时差预测该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及项目总工期的影响。

前锋线比较法既适用于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之间的局部比较,又可用来分析和预测工程项目整体进度状况。

以上比较是针对匀速进展的工作。对于非匀速进展的工作,比较方法较复杂。

 

2018年监理工程师网校火热招生中,有效过四科通关方案>>

热点关注: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