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8监理工程师考点:工期优化、费用优化和资源优化

来源:233网校 2018-02-04 07:18:00 字号

网络计划的优化可分为工期优化、费用优化和资源优化三种。

(一)工期优化

1.概念

工期优化,是指网络计划的计算工期不满足要求工期时,通过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以满足要求工期目标的过程。

2.工期优化方法

工期优化基本方法是在不改变网络计划中各项工作之间逻辑关系的前提下,通过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来达到优化目标。

提示】

①在工期优化过程中,按照经济合理的原则,不能将关键工作压缩成非关键工作。②当工期优化过程中出现多条关键线路时,必须将各条关键线路的总持续时间压缩相同数值;否则,不能有效地缩短工期。

3.网络计划的工期优化步骤

(1)确定初始网络计划的计算工期和关键线路。

(2)按要求工期计算应缩短的时间△T:

(3)选择应缩短持续时间的关键工作。

选择压缩对象时宜在关键工作中考虑下列因素

①缩短持续时间对质量和安全影响不大的工作;

②有充足备用资源的工作;

③缩短持续时间所需增加的费用最少的工作。

(4)将所选定的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压缩至最短,并重新确定计算工期和关键线路。

(5)当计算工期仍超过要求工期时,则重复上述(2)~(4),直至计算工期满足要求工期或计算工期已不能再缩短为止。

(6)当所有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都已达到其能缩短的极限而寻求不到继续缩短工期的方案,但网络计划的计算工期仍不能满足要求工期时,应对网络计划的原技术方案、组织方案进行调整,或对要求工期重新审定。

【提示】①选择关键工作压缩其持续时间时,应选择优选系数最小的关键工作;②若需要同时压缩多个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时,则它们的优选系数之和(1a舍优选系数)最小者应优先作为压缩对象。

2018年监理工程师网校火热招生中,有效过四科通关方案>>

热点关注: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