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理论与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2-11-16 08:28:57 字号

延考地区2022年11月26日、27日举行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考试时间11月27日9:00—11: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2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来此估分对答案,同时也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已发布>>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理论与法规

1.总监理工程师应跟审核批准的()向现场监理人员进行交底。
 A.监理规划和施工组织设计
 B.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
 C.施工组织设计和监理大纲
 D.监理大纲和监理实施细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总监理工程师应根据经审核批准的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对现场监理人员进行交底。
 【考察考点】巡视工作内容和职责(P149)


2.应用建筑信息建模技术(BIM)进行工程建设方案优方比选时需要建立( )模型。
 A. BIM2D
 B. BIM3D
 C. BIM4D
 D.BIM5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BIM在工程施工阶段可根据施工组织设计将3D模型加施工进度(4D)模拟实际施工,从而通过确定合理的施工方案指导实际施工,还可以进行5D模拟,实现造价控制。


3.装修工程保修期限() 年。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建设工程最低保修期限。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为:
 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3)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
 4)电气管道、给水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比伯工程的保修期限由发句方与承句方约定。


4.工程档案短期保存( )年。
 A.20
 B.10
 C.5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工程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保管、长期保管和短期保管。永久保管是指工程档案无限期地、尽可能长远地保存下去;长期保管是指工程档案保存到该工程被彻底拆除;短期保管是指工程档案保存10年以下。



5.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人件进行必要的澄清修改,应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 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招标文件收受人。
 A.5
 B.7
 C.10
 D.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的,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15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招标文件收受人。该澄清或者修改的内容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6.依法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少于() 日。
 A.15
 B.20
 C.28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正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日。  


7.建设单位自开工之日起()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措施报送给建设主管部门。
 A.5
 B.7
 C10
 D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8.实行建没项目法人责任制的项目中,项目董事会的职权是()
 A.提出项目开工报告
 B.编制和确定招标方案
 C.提出项目后评价报告
 D.编制项目年度投资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建设项目董事会的职权有:负责筹措建设资金;审核、上报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文 件;审核、上报年度投资计划并落实年度资金;提出项目开工报告;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 出现的重大问题;负责提出项目竣工验收申请报告;审定偿还债务计划和生产经营方针, 并负责按时偿还债务;聘任或解聘项目总经理,并根据总经理的提名,聘任或解聘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考察考点】项目法人的职权(P7)


9.根据《招标投标法》,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修改时,应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月期至少( )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招标文件收受人。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招标人可以对已发出的资格预审文件或 者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程去清或者修改的内容可能影响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或 者投标文件编制的,招标人应当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至少 日前,或者投标 截止时间至少 15 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或者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 人;不足 日或者 15 日的,招标人应当顺延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或者投标文件的截止 时间。
 【考察考点】《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相关内容(P51)


10.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对于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5
 B.7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 15 日内,将保 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考察考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
监理理论与法规考后真题估分


监理工程师考试《理论与法规》考完后,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3个月左右,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总分的60%。届时,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

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监理工程师快速查分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章节习题测试

历年真题>>下载历年真题】【在线做历年真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屡考不过,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时间不够,复习没到位?

一人复习,无人监督……

加入233网校至尊班!班主任督学、科学授课体系、智能题库,专为监理工程师考试通关打造。

至尊班服务.png

课程经历多次迭代,不断更新换代。科学备考三部曲,打通教材核心点。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循序渐进打通复习路上的各个关卡,学懂考试内容。

1学:7个子班级 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3阶段备考,全面学透考点。
2讲:10名大咖 王东兴、江凌俊、唐忍、郭炜等10名大咖授课,课程幽默精彩,学习停不下来。
3辅:6类教材教辅 正版教材+教材精讲班讲义+通关宝典+历年真题+《30天决胜》考前速记+思维导图。
4练:8大试题 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5伴:1V1督学 100人微信小班+专属学习方案+作业布置+班主任定期回访,全程监督学习。

了解更多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课程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