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章节题:三大目标控制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2-02-23 17:04:08 字号

监理工程师考试做题一做就错,主要还是题目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加强做题来巩固知识点了!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电子版精品资料下载>>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考点逐个击破,学霸君为您更新章节习题,快来练习吧!

插入模块

考点:三大目标控制措施

加强动态控制过程中的激励措施,属于目标控制措施中的( )措施。

A.组织

B.技术

C.合同

D.经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组织措施是其他各类措施的前提和保障,包括:建立健全实施动态控制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和人员,明确各级目标控制人员的任务和职责分工,改善建设工程目标控制的工作流程;建立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工作考评机制,加强各单位(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加强动态控制过程中的激励措施,调动和发挥员工实现建设工程目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

下列目标控制措施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有( )。

A.编制和实施资金使用计划

B.动态跟踪合同执行情况及处理好工程索赔

C.对工程变更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

D.选择合理的承发包模式和合同计价方式

E.进行投资偏差分析和未完工程投资预测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经济措施不仅仅是审核工程量、工程款支付申请及工程结算报告,还需要编制和实施资金使用计划,对工程变更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等。而且通过投资偏差分析和未完工程投资预测,可发现一些可能引起未完工程投资增加的潜在问题,从而便于以主动控制为出发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预防

【例题】项目监理机构选择合理的承发包模式和合同计价方式是建设工程目标控制重要的( )措施。

A.技术

B.合同

C.经济

D.组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过选择合理的承发包模式和合同计价方式,选定满意的施工单位及材料设备供应单位,拟订完善的合同条款,并动态跟踪合同执行情况及处理好工程索赔等,是控制建设工程目标的重要合同措施。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

通关宝典/历年真题:纸质辅导书,0元包邮,每周四邮寄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精品资料领取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监理工程师考试新手指南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答疑

2022年监理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正版官方教材(仅全科)+通关宝典+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压轴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