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概论涉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2-24 10:35:25 字号

监理概论涉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教材共十一章内容,测查考生掌握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的程度,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包括建设工程监理制度、 工程建设程序及组织实施模式、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工程监理企业与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招标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组织、监理规划与监理实施细则、建设工程监理工作内容和主要方式、建设工程监理文件资料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服务、国际工程咨询与实施组织模式。

监理学霸君二维码568宽.png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习题测试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施工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 )以及有关材料,应当在建设单位或者监理单位监督下现场取样,并送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A.试块

B.机具

C.设备

D.试件

E.器具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施工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当在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监督下现场取样,并送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向建设单位出具的质量保修书中应明确建设工程的(  )。

A.保修范围

B.保修期限

C.保修要求

D.保修责任

E.保修费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报告时,应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质量保修书中应当明确建设工程的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等。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有(  )。

A.报审施工图设计文件

B.及时通知设计单位修改设计文件和图纸的差错

C.不得使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建筑材料

D.做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

E.建立健全职工教育培训制度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建设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选项B,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有差错的,应当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监理概论复习建议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已经确认为5月13日、14日,大纲一般在每年3月份发布,教材在2-3月份发布,建议大家尽早进入复习状态,早备考早拿证。

《理论与法规》教材是根本,弄懂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基本方法。同时建议搭配233网校题库可以更好梳理知识脉络和章节内容。

一般一个完整的备考周期分为三个阶段:

1、基础阶段:本阶段复习以教材为主,先厚积累,将教材读厚,覆盖全部的考点,对考试内容有一个清晰的脉络和框架,夯实基础,学完一章配合一章的习题进行巩固知识点,注意学习方法和记忆方法。

备考学习推荐>>教材精讲班 (关键词记忆法+考点精讲)】+【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2、强化阶段:本阶段复习以强化重点+掌握做题技巧为主,高频考点之所以高频是有原因的,学会去总结和反思,解题技巧也很重要,每门考试都有它自身的规律和应试技巧,要刷题,但是不要盲目题海战术,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

备考学习推荐>>高频考点班】+【习题巩固班(汇总易错高频考点+专项训练)】+【题库章节题

3、冲刺阶段:本阶段复习以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为主,越是到考前越是不能松懈,错题总结和反思。考前的模拟也很重要,要保持做题的手感,才能提高做题的效率。

备考学习推荐>>模考金题班】+【全真模拟卷(考前冲刺+模拟考试)】+【模考大赛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考前将不断上新,请持续关注!包括早鸟复习计划、督学打卡计划表、各科考情分析、新旧教材变化对比、思维导图、历年高频真题考点汇总、模考大赛试卷、时间数字计算公式考点、历年真题及答案、考前N页纸等内容。

监理工程师精品资料下载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监理工程师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7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监理班级配置

适合人群: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赠送教材教辅:官方正版教材、历年真题、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方案,高效备考不走弯路)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