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注册监理工程师改革后教材变化之处

来源:233网校 2021-01-26 09:47:58 字号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改革,改革后考试教材改动自然也是非常大的,变动内容如下:

加“ks233wx8”进监理微信群 | QQ群:729745937 | 刷题APP下载

(1)新教材将建筑业改革和监理工作的标准紧密结合在了一起,突出了二者的共性和通用性。内容上,与时俱进,基础科目对于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方面,将其与国务院文件等相互结合,突出共性。专业科目突出个性,举个例子,在《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统一验收标准》中,增加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验收管理办法,重点突出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信息化发展等专业所具有的特色。考生要注意这两方面。

(2)在注重法规政策及标准的全面性基础上,突出了时效性和理论的先进性。全书更新了相关法律、行政法规、标准招标文件、合同示范文本,删除了已废止文件,增加了工程监理费计取方法。

(3)在强化科目之间协调性的基础上,加强知识的系统性,突出可操作性。全书系统介绍了工程监理相关服务的内容和方法,尽量减少概念性、纯理论内容,尽可能贴近工程监理实际。

(4)除了内容与时俱进、知识先进性、贴近实际之外,新教材还特别注重监理工作的创新性。全书在监理适应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模式改革需求方面,不仅强化了工程总承包的相关内容,还创新性的增加了全过程咨询等内容,为的就是希望能更好的适应工程监理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

(5)在突出实用性的前提下,力求技术前沿性。全书以工程监理实际操作为核心,增加了工程监理信息化、国际工程咨询及组织实施模式等新内容,提高工程监理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

新一轮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共15个关卡,每关10道题,只要闯关就有奖励

监理答题闯

编辑推荐: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解读教材什么时候出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