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3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政策咨询问答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03-13 08:50:10 字号

《2023年度甘肃省职业资格考试政策咨询问答》发布,包括12项常见问题的解答,报考监理 工程师的考生可以提前阅读,了解报考详情。

2023年报名时间】【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教辅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2023年度甘肃省职业资格考试政策咨询问答

1、问:2023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哪些?

答:考生您好!2023年由甘肃省人社厅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共有34项,报考人员可在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人事考试”栏目或甘肃人事考试网“考试计划”栏目查看。考试计划如有变动,我厅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请您密切关注。

2、问:考试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答:考生您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一般在考前2-3个月,具体时间请您密切关注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人事考试”栏目或甘肃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栏目有关通知公告,也可关注“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查阅。

3、问:考试的报考条件怎么查看?

答:考生您好!您可在甘肃人事考试网“考试介绍”栏目查看各类考试的相关介绍,了解考试政策。如您今年要报名参加某项考试,请您关注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人事考试”栏目或甘肃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栏目发布的《关于做好甘肃省2023年度xxx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查看具体报考条件及其他要求,如有疑问,可拨打报名通知中的政策咨询电话了解咨询。

4、问:考试报名网站的登录密码忘记,怎么找回?

答:考生您好!您可通过注册时提供的“预留问题”和“手机号码”自行找回;如以上路径都无法找回,请您在报名时间内联系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协助找回。

5、问:为什么手机接收不到验证码?

答:考生您好!手机收不到验证码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①手机号码状态异常,如已停机或携号转网状态异常;②手机运营商短时服务异常;③手机安装了垃圾信息拦截软件;④手机短信存储容量已满。请您一一对照排除,如仍无法解决,请您在报名时间内联系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协助解决。

6、问:能否修改报名网站的注册照片?

答:考生您好!为保障考试公平公正,杜绝替考、作弊等事件发生,报名网站的注册照片考生不能自行修改。如因特殊原因需要修改,请您在报名时间内联系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由工作人员核实本人身份及修改原因后,方可申请修改。

7、问:考试可否异地(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

答:考生您好!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第十四条,报考人员原则上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8、问:参加考试时的考点考场可否自行选择?

答:考生您好!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报考人员参加考试的考点考场由电脑系统随机编排确定,不可以自行选择。如您有肢体残疾或视力残疾等特殊困难,请及时告知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我们将尽可能为您提供人性化考试服务。

9、问:参加资格考试时,身份证未带或遗失怎么办?

答:考生您好!考试当日,考生需提供纸质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方可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得参加考试。请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如发现证件过期或遗失,请您提前补办,以免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10、问:资格考试成绩出来后,对成绩有疑问,如何复查?

答:考生您好!如您对考试成绩有异议 ,应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 ,向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提出成绩复查申请。注意:成绩复查只限于答卷卷面分数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

11、问:网上补办证书时间及领取方式?

答:考生您好!您可在每月1日—10日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选择“证书办理(补办)”栏目,填写相关信息进行证书补办。如有疑问,请您拨打证书办理专线:0931-8819340。

12、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指定培训机构吗?

答:考生您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考培分开,人社部门或人事考试机构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开展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对部分机构利用非法手段获取考生信息,考前打着“包过”幌子,考后“改分”、“复核加分”或组织实施作弊等行为,我们将依法保留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请广大考生保管好个人信息,不要委托培训班或者报名机构代为报名,以免信息泄露。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1846/ncms/article_91787c603c79bcd34573d16f8ecf1d1f.shtml

热点推荐

【汇总】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考问题全解答,看这篇就够了!

报考2023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生,必须要知道的四件事! 

用上这些宝藏工具,报考监理工程师不再慌张和匆忙~ 

报考监理工程师采用告知承诺方式是什么意思?如何选择?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3监理工程师取证班:大咖好课、服务配套一班全享。不管你基础如何,不论你是哪种类型的考生你都能跟得上、听得懂、学得会!去试听>>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希望有较强保障的考生。
赠送纸质教辅:《历年真题集》、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不盲目)、思维导图(罗列考点,加深记忆、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