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注册建造师与监理工程师网上解锁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通知

来源:233网校 2020-03-05 11:56:47 字号

注册建造师与注册监理工程师网上解锁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通知已发布,详情如下:

为规范注册建造师与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行为,加强注册建造师与注册监理工程师监管,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32号)、现行《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现将《注册建造师与注册监理工程师网上解锁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婺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17日

注册建造师与注册监理工程师网上解锁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加强注册建造师与注册监理工程师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及相应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其注册监理工程师应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提交网上解锁申请表和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复印件,解锁申报资料经建管站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由建管站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网上解锁。

第三条 城市桥梁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后,其注册建造师应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提交网上解锁申请表和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复印件,解锁申报资料经建管站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由建管站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网上解锁。

第四条 房屋建筑工程项目主体验收后,其注册建造师应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提交网上解锁申请表和房建主体验收资料复印件,解锁申报资料经建管站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由建管站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网上解锁。

第五条 城市管道工程的隐蔽工程验收后,其注册建造师应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提交网上解锁申请表和隐蔽工程验收资料复印件,解锁申报资料经建管站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由建管站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网上解锁。

第六条 城镇道路工程的面层验收后,其注册建造师应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提交网上解锁申请表和城镇道路面层验收资料复印件,解锁申报资料经建管站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由建管站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网上解锁。

第七条 建设单位已使用的未验收的工程建设项目,其注册建造师或注册监理工程师应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提交网上解锁申请表和建设单位出具的工程建设项目使用证明,解锁申报资料经建管站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由建管站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网上解锁。

第八条 已办理施工承包合同解除手续的工程建设项目,其注册建造师或注册监理工程师应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提交网上解锁申请表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承包合同解除协议,解锁申报资料经建管站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由建管站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网上解锁。

第九条 注册建造师或注册监理工程师必须携带身份证亲自办理网上解锁手续,如遇特殊情形,可委托他人办理,在委托办理过程中,必须提供委托书、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第十条 本县工业园区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其网上解锁申请表经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签署审批意见后,该项目注册建造师或注册监理工程师方可向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申办网上解锁。

第十一条 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其施工许可证补办前,不得办理网上解锁手续。

第十二条 已出现生产安全事故或工程质量问题的工程建设项目,未经婺源县住建局质监站、安监站或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批准,不得办理网上解锁手续。

第十三条 本办法未规定的其他网上解锁情形,经分管领导和建管站负责人共同审核批准后,方可参照本法办理网上解锁。

第十四条 在网上解锁申办过程中,婺源县住建局建管站工作人员与质监站、安监站和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可通过手机微信方式沟通确认,加快网上解锁申请表办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第十五条 在网上解锁过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网上解锁申报活动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如有伪造、欺骗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更多内容可进入婺源县人民政府网,官方原文地址:http://gk.jxwy.gov.cn/xzfgbmxxgkml/xjsj/gzdt/zwdt/2020/02/28/351268.htm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及时掌握改革信息!

233网校APP

热点推荐:监理工程师改革新政策解读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