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7-12 10:01:21 字号

监理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答题闯关赢好礼】【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免费学习资料下载

1、[单选题]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除投标人须知前附表另有约定的,投标有效期为( )。

A.30

B.60

C.90

D.12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2、[单选题]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投标预备会在投标截止时间( )日前召开。

A.5

B.7

C.10

D.1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3、[选题]直接订购方式适用于采购( )的设备。

A.贵重

B.进口

C.交货周期短

D.单一采购来源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4、[单选题]采用综合估法进行机电产品采购评标时,投标文件对评价因素的最优响应值称为()。

A. 独立评价值

B. 加权评价值

C.综合评价值

D.基准评价值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5、[单选题]建筑工程勘察合同中的勘察人员是具有相应勘察资质的( ) 。

A.特别法人

B.企业法人

C.非法人组织

D.非营利法人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6、根据英国工程施工合同(ECC)条件,属于ECC核心条款的是( )。

A.履约保证

B.承包商预付款

C.区段竣工

D.测试和缺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施工合同(ECC),核心条款是施工合同的主要共性条款,包括总则;承包商的主要责任;工期;测试和缺陷;付款;补偿事件;所有权;风险和保险;争端和合同终止等9条,构成了施工合同的基本构架,适用于施工承包、设计施工总承包和交钥匙工程承包等不同模式。参见21版教材162页。

7、根据材料采购合同文件, 合同材料的所有权和风险自( )时由卖方转移买方。

A.交付

B.核验

C.清点

D.签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同材料的所有权和风险自交付时起由卖方转移至买方,合同材料交付给买方之前包括运输在内的所有风险均由卖方承担。参见21版教材144页。

8、保证合同中,债务人与保证人对保证期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个月。

A.1

B.3

C.6

D.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保证担保的范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保证人应当对全部债务承担责任。一般保证的保证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 个月。参见教材P13。

9、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过程中,投标保证金将被没收的情形是( )。

A.投标人的投标报价明显低于其实际成本

B.投标人的资格文件中有虚假材料并导致废标

C.投标人在投标有效期内要求撤销其投标文件

D.投标人向招标人提出修改招标文件的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下列任何情况发生时,投标保证金将被没收:一是投标人在投标函格式中规定的投标有效期内撤回其投标;二是中标人在规定期限内无正当理由未能根据规定签订合同,或根据规定接受对错误的修正;三是中标人根据规定未能提交履约保证金;四是投标人采用不正当的手段骗取中标。参见教材P16-17。

10、安装工程一切险通常应以( )为保险期限。

A.整个工期

B.设备生产至安装完成期间

C.工程全寿命期

D.施工安全合同有限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2021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真题下载

2021年监理合同管理真题下载.jpg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ianli/),领取免费监理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在线领取。监理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编辑推荐>>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刷题推荐>>监理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