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0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真题考点参考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0-09-05 12:49:10 字号

2020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真题考点答案

材料采购合同履行管理

1.【预付款】合同生效后,买方在收到卖方开具的注明应付预付款金额的财务收据正本一份并经审核无误后28日内,向卖方支付签约合同价的10%作为预付款。如卖方依约履行了合同义务,则预付款抵作进度款。

2.【进度款】卖方按照合同约定的进度交付合同材料并提供相关服务后,买方在收到卖方提交的有关单据并经审核无误后28日内,应向卖方支付进度款,进度款支付至该批次合同材料的合同价格的95%。

3.【结清款】全部合同材料质量保证期届满后,买方在收到卖方提交的由买方签署的质量保证期届满证书并经审核无误后28日内,向卖方支付合同价格5%的结清款。

材料运输与交付

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卖方应在合同材料预计启运7日前,将合同材料相关信息预通知买方,并在合同材料启运后24小时之内正式通知买方。

支付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卖方应根据合同约定的交付时间和批次在施工场地卸货后将合同材料交付给买方,买方对卖方交付的合同材料的外观及件数进行清点核验后应签发收货清单。买方签发收货清单不代表对合同材料的接受,双方还应按合同约定进行后续的检验和验收。

合同材料的所有权和风险自交付时起由卖方转移至买方,合同材料交付给买方之前包括运输在内的所有风险均由卖方承担。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买方如果发现技术资料存在短缺和(或)损坏,卖方应在收到买方的通知后7日内免费补齐短缺和(或)损坏的部分。如果买方发现卖方提供的技术资料有误,卖方应在收到买方通知后7日内免费替换。如由于买方原因导致技术资料丢失和(或)损坏,卖方应在收到买方的通知后7日内补齐丢失(和)或损坏的部分,但买方应向卖方支付合理的复制、邮寄费用。

单价合同

【优点】多适用于在发包时施工工程内容和工程量尚不能明确确定的情况,发包单位可以在设计工作尚未完成、工程量清单尚未确定、工作内容无需完整详尽约定的情况下就开始施工招标,投标人只需对所列内容报出单价,从而缩短招投标时间,利于尽早开工。

【缺点】采用单价合同,需要在施工过程中协调工作内容、测量核实完成的工程量;且实际应付工程款可能超过估算,控制投资难度较大。

固定单价合同对承包商而言,存在较大的报价风险。一般适合于工期较短、工作内容和工程量变化幅度不大的项目。与固定单价合同相比,可变单价合同承包商承担价格变动的风险较小。

2020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真题考点答案正在整理中,收藏此页!随时刷新查看题目参考答案

考后关注2020监理考试合格分数线成绩管理有效期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image.png

由各省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务通知,得知: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1号),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监理查分提醒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