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16:44:09 字号

备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可以说是较为宝贵的资料了,至少要练习2-3遍。通过练习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既可以掌握考试规律及“高频次”考点,又可以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吧!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备考群!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20题)

11、建设工程招标程序中,投标保证金可以不予退还的情形是( )。

A、投标人在投标函中规定的投标有效期内撤回其投标

B、投标人在投标截止日前撤回其投标

C、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短于投标有效期

D、未中标的投标人未按规定的时间收回投标保证金

参考答案:A

12、关于安装工程一切险责任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因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

B、因设计错误或工艺不善引起的财产损失

C、因超负荷造成的电气设备损失

D、因自然磨损造成的设备损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险人对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和费用,负责赔偿:(1)自然灾害,指地震、海啸、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水灾、冻灾、冰雹、地崩、山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2)意外事故,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或人身伤亡的突发性事件,包括火灾和爆炸。

13、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属于施工招标文件主要内容的是( )。

A、资格预审公告

B、申请人须知

C、招标公告

D、资格审查办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招标文件的组成:(1)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2)投标人须知;(3)评标办法;(4)合同条款及格式;(5)工程量清单;(6)图纸;(7)技术标准及要求;(8)投标文件格式。

14、关于《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评标办法前附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行业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应不加修改地引用《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评标办法前附表”

B、“评标办法前附表”用于明确资格审查和评标的方法、因素、标准和程序

C、“评标办法前附表”可以与“评标办法”的内容相抵触

D、“评标办法前附表”无需响应招标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

参考答案:B

15、招标程序中资格预审与资格后审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审查投标人资格的( )。

A、目的

B、时间

C、内容

D、方法

参考答案:B

16、在施工招标程序中,发售招标文件后的下一个工作阶段是( )。

A、踏勘现场

B、召开投标预备会

C、组建评标委员会

D、递交投标文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招标工作程序包括:确定招标方式;向建设主管部门申请招标;发布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编制发放资格预审文件;确定合格投标申请人;发售招标文件;组织现场踏勘;召开投标预备会;接受投标文件;开标;评标;编写投标情况报告及备案;发中标通知书;与中标人签订施工合同。

17、关于实施两阶段招标项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两阶段招标只适用于技术复杂的项目

B、两阶段招标在第一阶段可以要求同时投技术标与商务标

C、两阶段招标在第二阶段对商务标不再审查是否对招标文件作出了实质性响应

D、两阶段招标在第二阶段才进行价格竞争

参考答案:D

18、关于在招标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投标有效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人同意延长时,可以修改投标文件

B、投标人同意延长时,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不变

C、投标人拒绝延长时,仍应当继续对其投标文件进行评审

D、投标人拒绝延长时,有权收回其投标保证金

参考答案:D

19、依法必须招标项目,评标委员会成员人数组成应当至少为( )。

A、三人以上单数

B、四人以上

C、五人以上单数

D、七人以上单数

参考答案:C

20、下列投标人资格预审的内容,属于初步审查内容的是( )。

A、联合体投标的,是否具备联合体协议

B、资质条件

C、类似项目的业绩

D、项目经理资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初步审查的内容包括:(1)提供资料的有效性。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必须由法定代表人签署;申请人基本情况表应附申请人营业执照副本及其年检合格的证明材料、资质证书副本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材料的复印件。(2)提供资料的完整性。资质条件属于详细审查的内容。

更多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可进入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监理微信备考群!

下载233网校APP,监理试题真题免费做!扫码下载>>

233网校APP

热点推荐: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事项全解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