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16:44:09 字号

备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可以说是较为宝贵的资料了,至少要练习2-3遍。通过练习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既可以掌握考试规律及“高频次”考点,又可以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吧!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备考群!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0题)

1、我国建设领域推进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其中核心的制度是( )。

A、项目法人负责制

B、招标投标制

C、工程监理制

D、合同管理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建设领域推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在这些制度中,核心是合同管理制度。

2、下列合同主体中,属于建设工程合同主体的是( )。

A、设计单位

B、工程咨询单位

C、监理单位

D、材料设备供应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完成承包的内容进行划分,建设工程合同可以分为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三类。设计单位属于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的主体。

3、下列组织或机构中,不能成为合同主体的是( )。

A、政府机关

B、企业法人

C、项目监理机构

D、社会团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法律关系主体是参加合同法律关系,享有相应权利、承担相应义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为合同当事人。项目监理机构即为监理公司设立的监理项目部。

4、下列合同法律关系中,建筑材料可以成为合同客体的是( )。

A、施工合同

B、设计合同

C、买卖合同

D、勘察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法律关系客体,是指参加合同法律关系的主体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所共同指向的对象。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主要包括物、行为、智力成果。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属于买卖合同,此合同中建筑材料为合同客体。

5、施工企业负责人授权项目经理负责工程项目管理,其授权行为构成( )。

A、表见代理

B、法定代理

C、指定代理

D、委托代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代理关系。在工程建设中涉及的代理主要是委托代理,如项目经理作为施工企业的代理人、总监理工程师作为监理单位的代理人等,当然,授权行为是由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代表单位完成的。参见教材P8。

6、因被代理人对代理人授权不明确,给第三人造成损失,关于损失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由被代理人自行承担责任

B、由代理人自行承担责任

C、由第三人自行承担责任

D、由被代理人与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如果授权范围不明确,则应当由被代理人(单位)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但是代理人的连带责任是在被代理人无法承担责任的基础上承担的。

7、保证法律关系应当参加的主体至少有( )。

A、保证人、被保证人

B、保证人、被保证人、债权人

C、被保证人、债权人

D、保证人、债权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证法律关系至少必须有三方参加,即保证人、被保证人(债务人)和债权人。

8、在当事人约定了保证,但对于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情况下,该项保证应当认定为( )。

A、一般保证

B、附生效条件的保证

C、连带责任保证

D、保证无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具体合同中,担保方式由当事人约定,如果当事人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则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9、下列组织或机构中,不能作为保证人的是( )。

A、非银行金融机构

B、国家机关

C、某设计院

D、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能作为保证人的组织:(1)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2)国家机关。(3)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10、设计合同中,定金条款约定发包人向设计人支付设计费的20%作为定金,则该定金自( )之日起生效。

A、合同签字盖章

B、实际交付

C、发包人完成实际任务书审批

D、设计人收到发包人设计基础资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定金合同要采用书面形式,并在合同中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生效。

更多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可进入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监理微信备考群!

下载233网校APP,监理试题真题免费做!扫码下载>>

233网校APP

热点推荐: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事项全解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