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监理工程师报考门槛再次降低,竞争加剧?2022年考生如何应对

2021-12-08 09:59:55

字号
摘要: 内含2022考生备考攻略与技巧,速看~

一、报考条件剖析

年份

报考条件

2020年以前

(一)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三)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2020-2021年

(一)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2022年

(一)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二)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以上为近几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的变化。监理工程师考试在2020年进行了一次大的改革,新增了水利和交通两大专业。同时降低了报考门槛,不再需要中级职称,在报考年限上也有一定的调整。

而最新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版又将监理工程师的报考条进行了改动。本科学历从4年改为3年;专科学历从6年改为4年

结论:报考条件放松,势必带来考生人数增多。成绩滚动年限增加,意味着通过率会降低。

二、“双重打击”下,如何提升竞争力?

1.起跑线之争——想提前备考,教材却迟迟未出

2022年的备考其实已经悄然无声的开始了,很多考生都在咨询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教材会改版吗?变动大吗?等问题。

根据历年监理教材的发布时间来看,预计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新版教材将会与2022年3月出版发行。

至于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会改版吗?预测会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教材会改版,但是改动不大。监理工程师教材在之前很多年都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一般来说考试教材每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变化,如删除错误内容、增加新的标住规定等。但实际上对考试影响不大,可能只有2-3分的区别

第二种:监理工程师教材不发生改变,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更应该提前备考了!

编者在这里给2022年考生的建议是:大家先用2021版的教材复习,夯实基础。

2.备考无头绪——想省心省事,不知道如何开始

很多考生备考没有经验,一上来就拿着几百页的教材从头开始看;结果是重点没抓住,时间也浪费了。看得头晕眼花,做起题来看谁都对。

距离考试其实也就5个月了,除去春节等法定节假日不到120天。等到新教材上市再去备考显然是不行的。想要一次性通过四科,这里可给出考生一个很合适的备考攻略。

12月-2月:2021版教材+2021年视频课程

3月-4月:2022年新课程巩固

科目

授课老师

课程体验

2021

2022

建设工程监理概论

王竹梅

王东兴

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唐忍

唐忍

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建)

江凌俊、林佳斯

江凌俊

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

孙媛媛、张林娜

孙媛媛

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水利)

张斌、刘二林

彭云枫

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士建)

郭炜

郭炜

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交通)

镇元子

张赫

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水利)

王飞寒

王欣

免费试听>>>

将5个月的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学习是非常科学合理的。3月之前新教材不会上市,这段时间是打基础的最佳阶段。而在这个阶段能够把第一轮复习全部做完也是完全可行的。

233网校根据不同考生的需求,定制了三套备考方案。

至尊班适合自制力比较弱,需要指导学习、督学的考生

钻石班适合零基础、案例薄弱、第一次参考的考生

畅学班适合基础一般,希望有一定保障的考生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至于很多考生关心的课时问题,也是无须担心的。例如,精讲班单科公共科目课时在20H左右。四科合计110H左右,在第一阶段仅需每天规划2小时的时间投入,完全可以将学习做到游刃有余,松弛有度。

至于2021版本的视频课程,考生购买2022年班级时,是免费赠送的!

三、如何做到锦上添花——备考技巧

想要脱颖而出,学习时必须使用一些小技巧。

1、干货笔记配套学习

干货笔记系列是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磨,专门为考生定制的电子版图书,可随时随地进行在线阅读。全书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对该科目考试的简介,包括历年真题分值解析、重难点提示等;第二部分是阅前说明,详细介绍了如何配套课程,使用这本电子书。第三部分则是章节重要考点归纳和经典真题演练了。强烈推荐这本零费用的电子书,想轻松通过考试的考生一定要薅一波的羊毛~

【点击下图可进行免费试读】

2、章节真题

想要检验平时的学习效果,怕练习题水平太差会适得其反。那么真题训练是必不可少的。233网校题库系统做到了历年真题按章节分类,与知识点一一对应。学一节课,做一节题目,不仅加深了记忆,还检验了掌握程度。

3、模考大赛

模考大赛是233网校考前都会进行的一项模拟训练。在考前1-2月左右,考生已经完成了一轮的复习。是时候该做一个系统的模拟考试了,可以查看自己在同批考生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根据错题进行查漏补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