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0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章节题6.2:施工合同有关各方管理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8:28:21 字号

刚开始复习,大多数考生都会把重心放在参考资料上,而忽略的试题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在经过复习打好基础后,通过试题练习进行知识巩固是很关键的,不仅能帮助考生了解造价考试出题模式和重点,也能锻炼自己做题的能力。无论做什么事,找到正确的方法都是最重要的,科学备考,少走弯路。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效率最高,听听老师建议>>

第六章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

第二节 施工合同有关各方管理职责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监理工程师试题>>

1、在一个施工现场有甲、乙两个独立承包人同时施I, 由于施工出现交叉干扰,致使甲、乙分别受到一定损失,总监理工程师向甲发出了暂停施工指令,则( ) 。

A.甲、乙都应向发包人索赔

B.甲、乙分别承担对方的损失

C.甲、乙分别承担各自的损失

D.甲的损失由发包人承担,乙的损失自行承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监理人未能按合同约定发出指示、指示延误或指示错误而导致承包人施工成本增加和(或)工期延误,由发包人承担赔偿责任。

2、下列关于施I合同中监理人的地位,不正确的是( )。

A.监理人属于受发包人聘请的管理人,与承包人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B.监理人在施工合同的履行管理中是“独立的第三方”

C.监理人不是施工合同的当事人

D.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既属于发包人一方的人员,仅不同于发包人的雇员,即不是一切行为均遵照发包人的指示,而是在授权范围内独位工作。故不是独立的第三方。

3、根据《标准施I合同》,关于监理人指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发布指示前与当事人双方协商,尽量达成一致

B.监理人的指示无权免除合同约定的承包人义务

C.监理人的指示无权变更合同约定的承包人权利

D.监理人的指示有权变更合同约定的发包人义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理人无权免除或变更合同约定的发包人和承包人权利、义务和责任。

4、根据《施工合同标准文本》的规定,监理人在施工合同履行中( )。

A.是独立的第三方

B.属于发包人一方的人员,相当于发包人的雇员

C.属于发包人一方的人员,但不同于发包人的雇员

D.属于建设行政主管部]的代理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既属于发包人-方的人员,又不同于发包人的雇员,即不是一切行为均遵照发包人的指示,而是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工作,以保障工程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发包人的最大利益为管理目标,依据合同条款的约定,公平合理地处理合同履行过程中的有关管理事项。

2020年备考监理工程师“学新教材课程,直取通关”,高端班送官方正版教材,考证稳拿改革红利。>>免费试听课程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

2020年监理工程师模考大赛8月17日开启

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第3批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