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0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章节题6.1:施工合同标准文本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8:28:21 字号

刚开始复习,大多数考生都会把重心放在参考资料上,而忽略的试题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在经过复习打好基础后,通过试题练习进行知识巩固是很关键的,不仅能帮助考生了解造价考试出题模式和重点,也能锻炼自己做题的能力。无论做什么事,找到正确的方法都是最重要的,科学备考,少走弯路。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效率最高,听听老师建议>>

第六章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

第一节 施工合同标准文本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监理工程师试题>>

1、工程实践应用时,通用条款中适用于招标项目的条或款不必在专用条款内重复,需要补充细化的内容应与( )的条或款的序号致。

A.专用条款

B.通用条款

C.附录

D.协议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标准文本。工程实践应用时,通用条款中适用于招标项目的条或款不必在专用条款内重复,需要补充细化的内容应与通用条款的条或款的号致。

2、下列标题中属于简明施I合同通用条款的是( )。

A.材料和工程设备

B.临时设施

C.工程质量

D.交通运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简明施工合同通用条款包括17条,标题分别为:一般约定;发包人义务;监理人;承包人;施工控制网;工期;工程质量试验和检验;变更:计量与支付;竣工验收;缺陷责任与保修责任:;保险;不可抗力:;违约;索赔;争议的解决,共69款。

3、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履约担保和预付款担保采用的担保形式是()。

A.均采用无条件担保

B.分别采用无条件担保和有条件担保

C.均采用有条件担保

D.分别采用有条件担保和无条件担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履约担保和预付款担保均采用无条件担保。

4、下列关于施工合同标准文本,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专用合同条款补充和细化的内容不得与"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相抵触,否则抵触内容无效

B.标准施I合同中给出的合同附件格式包括合同协议书、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三个文件

C.合同协议书是唯一需要发包人和承包人同时签字 盖章的法律文书

D.合同协议书需要明确填写的内容包括监理工程师的人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同协议书是合同组成文件中唯一需要发包人和承包人同时签字 盖章的法律文书,因此标准施I合同中规定了应用格式。除了明确规定对当事人双方有约束力的合同组成文件外,具体招标工程项目订立合同时需要明确填写的内容仅包括发包人和承包人的名称。

5、履约保函的担保期限自发包人和承包人签订合同之日起,到( )止。

A.竣工验收之日

B.提交竣工验收报告之日

C.签发工程移交证书日

D.缺陷责任期止之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担保期限自发包人和承包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签发工程移交证书日止。

2020年备考监理工程师“学新教材课程,直取通关”,高端班送官方正版教材,考证稳拿改革红利。>>免费试听课程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

2020年监理工程师模考大赛8月17日开启

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第3批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