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0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章节题3.2:投标人资格审查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11:51:25 字号

刚开始复习,大多数考生都会把重心放在参考资料上,而忽略的试题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在经过复习打好基础后,通过试题练习进行知识巩固是很关键的,不仅能帮助考生了解造价考试出题模式和重点,也能锻炼自己做题的能力。无论做什么事,找到正确的方法都是最重要的,科学备考,少走弯路。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效率最高,听听老师建议>>

第三章 建设工程施工招标及工程总承包招标

第二节 投标人资格审查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监理工程师试题>>

1、下列可作为资格预审申请人的是( )。

A.为本标段前期准备提供咨询服务的

B.为本标段的代建人

C.被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

D.4年前有重大质量问题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除应满足资格预审文件的初步审查标准和详细审查标准外,还不得存在下列任何-种情形:不按审查委员会要求提供澄清或说明;为项目前期准备提供设计或咨询服务(设计施工总承包除外) ;为招标人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或为本项目提供招标代理;为本项目的监理人、代建人等情形;以及最近三年内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边约或重大工程质量问题;在资格预审过程中弄虚作假、行贿或有 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等。

2、招标人对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应当限于招标人审查申请人是否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能力,是否具有相应的履约能力等。对申请人资格要求不包括( )。

A.投标人应具备的资质

B.业绩要求

C.是否允许联合体投标

D.资金来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招标人对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应当限于招标人审查申请人是否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能力,是否具有相应的履约能力等。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申请人的资质、业绩、投标联合体要求和标段。

3、下列关于资格预审与资格后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开招标项目实行资格预审方式

B.资格预审和资格后审,审查内容是一致的

C.采用邀请招标的项目,实行资格后审

D.对投标人的资格审查在评标后进行的称为资格后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格后审是指开标后由评标委员会对投标人资格进行审查的方法。

4、下列关于资格预审文件的澄清中,表述错误的是( )。

A.申请人的澄清或说明应采用书面形式

B.申请人的澄清或说明不得改变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实质性内容

C.申请人的澄清和说明内容属于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组成部分

D.申请人主动提出的澄清或说明,招标人和审查委员会应当接受并作为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组成部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招标人和审查委员会不接受申请人主动提出的澄清或说明。

6、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标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的主要内容的是( )。

A.资格预审公告

B.申请人须知

C.资格审查办法

D.工程概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概述。标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的主要内容包括:资格预审公告;申请人须知;资格审查方法;资格审查办法和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2020年备考监理工程师“学新教材课程,直取通关”,高端班送官方正版教材,考证稳拿改革红利。>>免费试听课程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

2020年监理工程师模考大赛8月17日开启

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第3批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