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0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章节题1.3:合同担保

来源:233网校 2020-07-10 19:27:54 字号

刚开始复习,大多数考生都会把重心放在参考资料上,而忽略的试题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在经过复习打好基础后,通过试题练习进行知识巩固是很关键的,不仅能帮助考生了解造价考试出题模式和重点,也能锻炼自己做题的能力。无论做什么事,找到正确的方法都是最重要的,科学备考,少走弯路。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效率最高,听听老师建议>>

第一章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法律制度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监理工程师试题>>

1、供货公司以其所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作为抵押物,与银行订立抵押合同。抵押权自( )时设立。

A.抵押合同生效

B.抵押物登记

C.转移产权证

D.转移房屋占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担保方式。当事人以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土地使用权,正在建造的建筑物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权自登记时设立。当事人以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交通运输工具,或者正在建造的船舶、航空器抵押的,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

2、根据《担保法》,关于保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保证法律关系只有两方参加

B.对债权人而言,一般保证比连带责任保证更能保护其利益

C.如果合同未约定保证方式,则按连带责任保证处理

D.债权人应当在要求债务人之前先要求保证人履行债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证的方式有两种,即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在具体合同中,担保方式由当事人约定,如果当事人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则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这是对债权人权利的有效保护。

3、发包人有权凭履约保证向银行或者担保公司索取保证金作为赔偿的情形不包括( )。

A.施工过程中,承包人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台同

B.施工过程中,承包人任意中断工程

C.施工过程中,承包人不按规定施工

D.承颮人破产,倒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若发生下列情况,发包人有权凭履约保证向银行或者担保公司索取保证金作为赔偿(1)施工过程中,承包人中途毁约,或任意中断工程,或不按规定施工(2)承包人破产,倒闭。

4、履约保证的有效期限从提交履约保证起,一般情况到( )为止。

A.合同签订之日

B.签发工程移交证书日

C.缺陷责任期止之日

D.保修期满并颁发保修责任终止证书后15天或14天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履约保证的有效期限从提交履约保证起,一般情况到保修期满并颁发保修责任终止证书后15天或14天止。

5、下列关于履约保证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履约保证的形式有履约担保金(又叫履约保证金)、履约银行保函和履约担保书三种

B. 履约担保金可用保兑支票、银行汇 票或现金支票,一般情况下额度为合同价格的10%

C. 履约银行保函额度是台同价格的10%

D. 履约担保书担保额度是合同价格的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履约担保书是由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实体公司或社会.上担保公司出具担保书,担保额度是合同价格的30%。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

2020监理工程师新版教材视频解读

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第3批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