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同管理日常练习及答案004

来源:233网校 2019-03-13 16:05:00 字号

  1.保险合同是指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保险合同一般是以()的形式订立的。

  A、保险单

  B、合同

  C、电子文件

  D、邮件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险概述。保险合同一般是以保险单的形式订立的。

  2.某建设工程投保安装工程一切险,下列选项中属于安装工程一切险的责任范围的有()。

  A、自然灾害

  B、施工机具失灵造成本身的损失

  C、爆炸

  D、票据的损失

  E、意外事故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涉及的主要险种。安装工程一切险的责任范围包括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选项BD都是除外责任的内容。

  3.建筑工程一切险加保第三者责任附规定,保险公司承担的保险责任范围包括()。

  A、在保险期限内,因发生与所保工程直接相关的意外事故引起邻近地区的第三者的财产损失

  B、被保险人因上诉而支付的诉讼费用

  C、在保险期限内,因发生与所保工程直接相关的意外事故引起邻近区域的第三者人身伤亡

  D、正常水位变化引起第三者财产损失

  E、工程所有人签发完工程验收证书后,工程受到的台风损失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涉及的主要险种。选项D,非自然灾害与意外事故,选项E,保险期限已终止。

  4.在建设工程中,建设工程一切险的被保险人可以包括()。

  A、业主

  B、总承包商

  C、分包商

  D、业主聘用的监理工程师

  E、设备供应商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涉及的主要险种。被保险人包括业主或工程所有人,承包人或者分包人,技术顾问包括业主聘用的建筑师、工程师及其他专业顾问。

  5.建筑工程一切险加保了第三者责任险,下列事件中保险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的有()。

  A、因原材料缺陷造成的损失

  B、与工程直接相关的意外事故引起工地内第三者伤亡

  C、与工程直接相关的意外事故引起工地邻近区域的第三者人身伤亡

  D、维修保养或正常检修的费用

  E、承包商基础土方开挖破坏了图纸上未标明的市政供水管道造成的损害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涉及的主要险种。建设工程一切险如果加保第三者责任险,则保险人对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和费用,负责赔偿:(1)在保险期限内,因发生与所保工程直接相关的意外事故引起工地内及邻近区域的第三者人身伤亡、疾病或财产损失;(2)被保险人因上述原因而支付的诉讼费用以及事先经保险人书面同意而支付的其他费用。

  6.针对工程建设的风险可以保留也可以转移,风险转移的方法包括()。

  A、保险风险转移

  B、非保险风险转移

  C、保险风险完全转移

  D、保险风险部分转移

  E、非保险风险完全转移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险合同管理。针对工程建设的风险可以保留也可以转移,风险转移的方法包括保险风险转移和非保险风险转移。

  7.在合同法律关系的组成中,不属于合同法律关系主体的是()。

  A、自然人

  B、法人

  C、智力成果

  D、其他组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法律关系的构成。合同法律关系主体可以是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

  8.根据《合同法》,监理公司取得法人资格的时间为()之日。

  A、注册资金到位

  B、公司成立

  C、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资质证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法律关系的构成。企业法人依法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后取得法人资格。

  9.某施工企业在外地的分公司欲参加某工程的施工投标,其投标书中投标人的名称应为()。

  A、该施工企业

  B、该外地的分公司

  C、项目经理部

  D、项目经理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法律关系的构成。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分公司无法人资格。投标一般要求具有法人资格或法人的授权书。

  10.下列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中,属于物的是()。

  A、货币

  B、专利权

  C、建筑设计

  D、工程设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法律关系的构成。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也是法律意义上的物,可以作为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如借款合同。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详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