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16)

来源:233网校 2018-08-09 09:40:00 字号

  【1】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关于单位工程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移交后的单位工程由发包人负责照管

  B.所有单位工程均在工程竣工时一并验收

  C.单位工程验收应由发包人组织

  D.单位工程验收成果和结论应作为全部工程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附件

  E.单位工程验收合格后,应由监理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单位工程验收证书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选项B错误,在竣工验收时可以有甩项。

  【2】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工程实际竣工日,为( )。

  A.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之日

  B.监理人审查合格竣工验收申报报告之日

  C.发包人组织进行验收之日

  D.工程接收证书颁发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以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实际竣工日期,并在工程接收证书中写明。不是实际验收日。

  【3】根据《标准施工合同》,竣工验收基本合格但提出了需要整修和完善要求,经监理人复查整修和完善工作达到了要求,再签发工程接收证书,这种情况下竣工日为( )。

  A.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之日

  B.整修和完善工作完成日

  C.承包人重新提交竣工验收报告的日期

  D.工程接收证书颁发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要区别竣工验收基本合格但提出了需要整修和完善要求这种情况,和第一次验收不合格第二次验收合格这两种情况。经监理人复查整修和完善工作达到了要求,再签发工程接收证书,竣工日仍为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

  【4】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天后未进行验收,视为验收合格。

  A.14

  B.28

  C.42

  D.56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竣工验收申请报告56天后未进行验收,视为验收合格。

  【5】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竣工验收申请报告56天后未进行验收,视为验收合格。实际竣工日期为( )。

  A.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之日

  B.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后第28天

  C.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后第56天

  D.工程接收证书颁发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竣工验收申请报告56天后未进行验收,视为验收合格。实际竣工日期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准,但发包人由于不可抗力不能进行验收的情况除外。

  【6】根据《标准施工合同》,缺陷责任期满承包人提交最终结清单前,仍有权提出索赔要求。索赔的原因应是在( )发生的事项。

  A.施工期间

  B.竣工验收期间

  C.缺陷责任期内

  D.合同有效期内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缺陷责任期管理。发包人接受了承包人提交并经监理人签认的竣工付款证书后,承包人不能再对施工阶段、竣工阶段的事项提出索赔要求。缺陷责任期满至承包人提交最终结清单前,只限于提出工程接收证书颁发后发生的索赔。

热点关注:

2019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