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12)

来源:233网校 2018-08-07 09:31:00 字号

  【1】因发包人原因造成监理人未能在合同签订之日起( )天内发出开始工作通知,承包人有权提出价格调整要求,或者解除合同。

  A.14

  B.28

  C.56

  D.9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开始工作。因发包人原因造成监理人未能在合同签订之日起90天内发出开始工作通知,承包人有权提出价格调整要求,或者解除合同。

  【2】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需政府有关部门审查或批准的设计文件,发包人应在对其审查同意后的( )日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送审查。

  A.7

  B.15

  C.21

  D.3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审查。设计文件需政府有关部门审查或批准的工程,发包人应在审查同意承包人的设计文件后7天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送设计文件,承包人予以协助。

  【3】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承包人在编制进度款支付分解表时,对拟支付的款项进行分解应考虑的因素有( )。

  A.工程效率

  B.费用性质

  C.计划发生时间

  D.相应工作量

  E.人员安排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款支付管理。承包人应根据价格清单的价格构成、费用性质、计划发生时间和相应工作量等因素,对拟支付的款项进行分解并编制支付分解表。

  【4】根据《标准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中的《合同条款及格式》,承包人应根据价格清单中的价格构成、费用性质、计划发生时间和相应工作量等因素,编制( )。

  A.工程进度款支付分解表

  B.投资计划使用分配表

  C.工程进度款使用计划表

  D.建设资金平衡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款支付管理。承包人应根据价格清单的价格构成、费用性质、计划发生时间和相应工作量等因素,对拟支付的款项进行分解并编制支付分解表。

  【5】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承包人编制进度付款支付分解表时,勘察设计费分解的原则是( )。

  A.按提交勘察设计阶段性成果文件的时间、对应的工作量进行分解

  B.按勘察设计总费用、勘察设计工作持续时间进行分解

  C.按提交勘察设计阶段性成果的次数平均分解

  D.按勘察设计总费用、项目施工周期进行分解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款支付管理。勘察设计费分类和分解原则是按照提交勘察设计阶段性成果文件的时间、对应的工作量进行分解。

  【6】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中的《合同条款及格式》,关于竣工验收及竣工后试验的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承包人应在竣工试验通过后按合同约定进行工程设备试运行

  B.承包人应提前21天将申请竣工试验的通知送达监理人

  C.工程验收合格后,发包人直接向承包人签发工程接收证书

  D.竣工后试验通常在缺陷责任期内工程安全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进行

  E.工程接收证书中注明的实际竣工日期以验收合格的日期为准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选项C,经验收合格工程,监理人经发包人同意后向承包人签发工程接收证书。选项E,证书中注明的实际竣工日期,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准。

  【7】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关于竣工后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发包人应将竣工后试验的日期提前21天通知承包人

  B.发包人在场的情况下承包人进行竣工后试验

  C.竣工后试验由监理人组织发包人和承包人进行

  D.监理人在竣工后试验合格时向承包人签发工程接收证书

  E.竣工后试验通常在缺陷责任期内工程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进行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缺陷责任期管理。选项C错误,竣工后试验按专用条款的约定由发包人或承包人进行,并不是由监理人组织;选项D错误,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监理人经发包人同意后向承包人签发工程接收证书,并不是竣工后试验合格。

  【8】对于大型项目,竣工后试验由( )进行。

  A.发包人

  B.承包人

  C.发包人或承包人

  D.监理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缺陷责任期管理。竣工后试验按专用条款的约定由发包人或承包人进行。

热点关注:

2019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