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11)

来源:233网校 2018-08-07 09:31:00 字号

  【1】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属于买卖合同,除法律有特殊规定外,作为合同成立的条件是( )。

  A.标的物交付

  B.当事人之间意思表示一致

  C.货款支付

  D.材料设备所有权转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的特点。建设工程设备采购合同属于诺成合同,除了法律有特殊规定的情况外,当事人之间意思表示一致,买卖合同即可成立,并不以实物的交付为合同成立的条件。

  【2】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用非即时买卖合同的种类有( )。

  A.货样买卖

  B.分期交付买卖

  C.试用买卖

  D.异地交付买卖

  E.分期付款买卖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的分类。非即时买卖合同的表现有很多种。在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比较常见的是货样买卖、试用买卖、分期交付买卖和分期付款买卖等。参见教材P127。

  【3】某单位采用货样买卖方式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关于采购方式及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合同属于即时买卖合同

  B.货样应留存在供货人处

  C.当事人可以在合同中对货样进行说明

  D.采购人不知道货样有隐蔽瑕疵的,供货人可按货样交付货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的分类。选项A错误,买卖合同可以分为即时买卖合同和非即时买卖合同,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一般属于非即时买卖合同;;选项B错误,凭样品买卖的当事人应当封存样品,并可以对样品质量予以说明,出卖人交付的标的物应当与样品及其说明的质量相同;选项D错误,凭样品买卖的买受人不知道样品有隐蔽瑕疵的,即使交付的标的物与样品相同,出卖人交付的标的物质量仍然应当符合同种物的通常标准。参见教材P127。

  【4】某单位采用试用买卖方式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关于采购方式及合同说法正确的有( )。

  A.属于非即时买卖合同

  B.试用期内可以拒绝购买

  C.试用的前提是支付价款或提供担保

  D.试用期只能由法律规定,当事人不能约定

  E.试用期届满,采购人对是否购买未做表示的视为购买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的分类。试用买卖,是指出卖人允许买受人试验其标的物、买受人认可后再支付价款的交易。试用买卖的当事人可以约定标的物的试用期间,试用买卖的买受人在试用期内可以购买标的物,也可以拒绝购买。试用期间届满,买受人对是否购买标的物未作表示的视为购买。

热点关注:

2019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