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18-08-06 09:25:00 字号

  【1】设备采购合同中,设备的检验和测试可以在( )进行。

  A.卖方驻地

  B.买方驻地

  C.交货地点

  D.设备最终目的地

  E.设备生产地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采购合同的交付。检验和测试可以在卖方或其分包人的驻地、交货地点、货物的最终目的地任何地点进行(三地)。

  【2】设备采购合同履行中,对于木质包装材料,需要按规定预先进行( )处理。

  A.熏蒸

  B.刷漆

  C.封蜡

  D.烘干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采购合同的交付。对于木质包装材料,应当按照检验检疫局的规定进行熏蒸处理,并出具有关熏蒸证明。

  【3】设备采购合同中,由( )负责提供设备运至目的地的包装。

  A.买方

  B.卖方

  C.运输部门

  D.安装单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采购合同的交付。卖方应提供货物运至目的地所需要的包装。

  【4】根据《机电产品采购国际竞争性招标文件》,卖方应在设备包装箱相邻的四面用不可擦除的油漆和明显的英语字样标出该设备的( )。

  A.合同号

  B.目的港

  C.出发港

  D.收货人编号

  E.提单号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采购合同的支付。卖方应在每一包装箱相邻的四面用不可擦除的油漆和明显的英语字样做出以下标记:(1)收货人;(2)合同号;(3)发货标记;(4)收货人编号;(5)目的港;(6)货物名称、品目号和箱号;(7)毛重/净重Kg;(8)尺寸。如果单件包装箱的重量在2吨或2吨以上,卖方应在包装箱两侧用英语和国际贸易通用的运输标记标注“重心”和“起吊点”,以便安全进行装卸和搬运。

  【5】根据《机电产品采购国际竞争性招标文件》,卖方应在设备包装箱相邻的四面不可擦除的油漆和明显的英语字样标出该包装箱的( )。

  A.重心

  B.合同号

  C.目的港

  D.起吊点

  E.发货标记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采购合同的交付。卖方应在每一包装箱相邻的四面用不可擦除的油漆和明显的英语字样做出以下标记:收货人、合同号、发货标记、收货人编号、目的港、货物名称、品目号和箱号、毛重/净重、尺寸。只有在包装箱的重量在2吨或2吨以上的,才需要两侧标注重心和起吊点。

  【6】设备采购合同履行中,卖方根据合同规定承担的与供货有关的辅助服务称为( )。

  A.附加服务

  B.额外服务

  C.伴随服务

  D.增值服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伴随服务。伴随服务,系指根据本合同规定卖方承担与供货有关的辅助服务。

  【7】根据《机电产品采购国际竞争性招标文件》,属于设备采购中伴随服务的是( )。

  A.对设备进行包装

  B.提供设备组装所需工具

  C.交付设备

  D.通知买方预计到货日期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伴随服务。伴随服务,系指根据本合同规定卖方承担与供货有关的辅助服务,如运输、保险、安装、调试、提供技术援助、培训和合同中规定卖方应承担的其他义务。

热点关注:

2019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