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3年监理工程师交通案例分析真题答案第三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19 11:57:29 字号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交通运输专业)真题及答案共6个大题,已更新完毕,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023年监理工程师交通案例分析真题答案

案例三背景材料

某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梁板预制场占地面积约 50亩,采用封闭式管理,场内设有材料加工区、预制区、存梁区、施工和应急通道等区域,各区域布局合理,功能明确,标识清晰。需要预制20米空心板梁80片,25mT梁100片,3mT梁1500片,35mT梁32片,40mT梁35片,50mT梁28片。梁板预制场平面布置示意图如下: 

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1:施工单位编写了梁板预制场建设方案,部分内容如下:

1.制梁区门式起重机移梁时严禁制梁区人员作业;

2.同一轨道布设2台门式起重机,每台起重机配备抗倾覆设施;

3.轨道接头位置错开的距离不小于门式起重机前后轮的轮距;

4.受条件限制,轨道设置为曲线,曲线半径的矢跨比为 1/2500,设置了异步转向装置。

事件2:施工单位编写了梁板安装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监理机构结合梁板安装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了监理实施细则,并对梁板安装实施了监理旁站。

事件 3:监理机构在监理过程中,及时收集、整理监理资料,并定期归档,主要包括监理管理、质量控制、进度控制等文件,其中规定了监理管理文件包括监理计划、监理细则、质量管理专题会议纪要、会议记录、开工令、监理月报、工程分包、监理工作报告、监理日志、安全管理制度及综合性往来文件等。

问题:

1.指出梁板预制场平面布置示意图中 D、E、F的名称

2.针对事件1:逐条判断所写内容是否正确?并对错误的进行改正,

3.针对事件2:

(1) 施工单位是否需要组织专家对梁板安装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说明理由。

(2)根据《公路工程施工监理规范》(JTG G10-2016),梁板安装是否需要监理旁站?

4.针对事件3:指出规定中不属于监理管理文件的有哪几个?(最多写6个)

答案解析:

1.

D;预制区。E存梁区。F;材料加工区

2.①制梁区门式起重机移梁时严禁制梁区人员作业,做法正确。

②2台门式起重机,每台起重机配备抗倾覆设施,做法错误,应设置夹轨器和轨道限位器。

③轨道接头位置错开的距离不小于门式起重机前后轮的轮距,做法错误,距离应不小于门式起重机前后轮的基距。

④受条件限制,轨道设置为曲线,曲线半径的矢跨比为 1/2500,设置了异步转向装置。做法正确。曲线半径的矢跨比1/2000

3.(1)需要需要组织专家对梁板安装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长度不小于 40m 预制梁的运输与安装、钢箱梁吊装。应对专项方案采取专家论证,本项目有40米及50米预制梁的运输安装,故需要。

(2)根据《公路工程施工监理规范》桥梁上部结构预制和安装需要进行旁站。

4.质量管理专题会议纪要、开工令、工程分包、监理工作报告、监理月报、监理日志。

真题推荐: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